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白天割喉抢夺金项链 嚣张劫匪70小时后被擒

2011年09月05日 10:4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光天化日之下,为了抢走别人脖子上的金项链,竟然手持尖刀,割断了项链主人的气管。

  这个案子发生在上周三下午。70个小时后,下城警方东新派出所就抓到了这个胆大包天的行凶者。

  警方说,如果不是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工具——一把小弯刀被路过的一位母亲当“废品”捡走了,破案时间可能还会更短。

  上周三下午4点左右,在东新路536号“亨通席梦思沙发店”门口,有一台电动车投币自助充电器,30岁左右的男子王某,骑着电动车来充电。

  两分钟后,沙发店老板娘发现,正在充电的王某很痛苦,满身是血,双手紧紧捂着脖子,但鲜血还是汩汩地从指缝里流出来。嘴角也都是血,王某想说话,但却发不出声音了。

  老板娘瞥到,一个理着平头、穿淡颜色T恤的男子一晃而过,跑进隔壁的巷子里,很快就消失了。

  王某的朋友赶到后才发现,王某脖子上的金项链已经不翼而飞。

  原来,那个剃着平头的男子,就是凶手。

  平头想要抢王某脖子上的金项链,王某反抗,这才被捅的。

  附近也有市民说,事发后,有个男子神色匆匆地逃离了现场,手上还拎着一把刀。

  据王某说,被抢走的金项链价值约2万元。

  根据东新派出所提供的监控显示:事发当天下午4点2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出现在事发地附近——中舟社区的一条巷子里。

  监控显示,犯罪嫌疑人跌跌撞撞跑进巷子里,转弯的时候还差点摔倒。巷子的尽头是一家幼儿园,门口站着一个保安。

  犯罪嫌疑人故意跑起了“S”形线路,接近路边时,迅速伸出手,扔出了一个东西。后来经警方调查,就是作案工具——一把小弯刀。

  5分钟后,幼儿园里出来一对母女。母亲骑着自行车,女儿坐在前面。经过小弯刀旁边,母亲叫女儿下车,把刀捡了起来,放进车兜里,就离开了。

  民警介绍,这位母亲是收废品的,看到地上有把刀,以为可以卖几个钱,就叫女儿捡起来了。

  民警就是先找到这对母女,才找回了作案工具。

  找到作案工具后,警方顺藤摸瓜,找了两天,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逃跑线路和临时落脚点。

  上周六下午2点,东新派出所民警在萧山市区育才路和拱秀路交叉口附近的小公园里,抓到了犯罪嫌疑人包某。

  包某,籍贯重庆。1982年出生,有多次违法犯罪前科记录,曾在2003年和2004年,因盗窃先后被判处缓刑两年和两年有期徒刑,还吸毒。

  幸运的是,受伤男子王某虽然气管被割伤了,但病情还算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只是还不能说话。

  我们常说,财不外露。昨天,东新派出所的民警们也说,类似的案子办过不少,都是因为受害人的脖子、耳朵、手腕太闪了。(黄轶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