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7名青年误食毒蘑菇致3人身亡 牵出生前传销际遇

2011年09月05日 11:03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名青年误食毒蘑菇致3人身亡牵出生前传销际遇
病房里充满着悲凉的空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调查泰安毒蘑菇事件

  还原七名青年的“中毒”前传

  8月29日凌晨,原籍湖南永州祁阳县的24岁男青年李宝,平躺在病床上,面色灰黑。身处弥留之际的他和母亲李月早进行了人生的最后一次对话。

  “儿子,你是不是搞传销了?”

  “没有。”

  “那你身上那么多钱,怎么都没了?”

  “花了。”

  “花哪了?”

  “花了就是花了。”

  “你还有什么事吗?”

  “没了……”

  “在泰安还有东西吗?”

  “我没东西,就一身衣服。我不去(泰安),你也拿不出来。”

  当日凌晨0点30分,24岁的李宝因肝肾功能衰竭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死亡。在此之前的8月27日,同样误食毒蘑菇的23岁同乡郑春诚、24岁同乡朱丹丹先后离世。他们,均被怀疑加入了传销组织。

  这几个青年的离世,缘于偶然的蘑菇中毒事件。记者多日调查采访发现,传销就像一根难以斩断的瓜蔓,缠绕着渴望财富、缺少明辨能力的农村青年。

  本次因误食毒蘑菇住院的共有七人,尚在医治的另外4名青年男女,对亲人和外界普遍缄默的态度,让中国民间反传销第一人李旭判断为,“这几个孩子,仍然没有醒悟。”

  年龄在22至24岁之间的他们,本有着互无交集的生命轨迹。在最应珍惜的青春年华,为何聚在一起同吃下一顿蘑菇餐,继而不同程度地触碰到了死亡之门?而这其间,又有着怎样的人生际遇和生命无常?

  与生活博弈,他们触碰到怎样的四壁

  一场冥冥之中的蘑菇餐

  在哥哥郑展宝的手里,23岁的郑春诚悄悄“回到”了湖南省祁阳县文富士乡,这是两年来他第二次“回家”,只是可怜已做故人泪。在当地,有个不成文的规矩,还没成家(未婚)的男青年,在去世后不允许葬到祖坟中,这让郑展宝挠头不已,“总不能还让他在外面漂着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