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当街抢夺金项链 市民“叠罗汉”将其擒获

2011年09月05日 14:17 来源:贵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4日),一名男子在市西路口抢夺一女子项链后逃窜,一名交警与数位群众见状奋起直追。此后,交警一个“飞腿”踢向蟊贼,追击的市民一拥而上使出“叠罗汉”,将顽抗的蟊贼死死压住。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头桥派出所,实施抢夺的男子已被民警和群众扭送进来,被抢夺的王女士脸上仍挂着惊恐。她说,下午2点左右,她在市西路口购物。突然,她感到颈部一阵剧疼,扭头发现有一名年轻男子正在拽她脖子上的白金项链。她立即反抗,但对方身强力壮,把她打倒在地后,男子抓起项链向延安西路方向逃走。

  “抓强盗!”几名过路市民听见王女士的呼喊后,奋起直追,并一路招呼周围路人追赶抢夺贼。另一边,几名老年人将王女士扶起,并不住安慰她。此时,参与追击的市民已达十五六人,抢夺贼前方几名旅客见状,挥舞着手中行李,想将其拦下,但未能成功。

  这时,追击人群中出现了一名交警,他逐渐逼近蟊贼,3米、2米、1米……一个飞踹将抢夺贼踢了个踉跄,但其仍然准备顽强抵抗,抡起拳头就朝交警面部、胳膊砸去。就在此时,四名群众一拥而上,将男子扑倒在地,用身体将他压制住。后来追上几位市民又赶紧拽住抢夺男子仍在挥舞的胳膊和腿部,终让他动弹不得。随后,头桥派出所民警赶到将抢夺男子带走。

  见抢夺男子受擒、项链也物归原主,参与抓贼的市民相继默默离开。“虽然连他们的面都没有看清楚,但我打心底感谢他们,感谢这名多热心人。”王女士说。(李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