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旅客酒后乘飞机安检现场谎称身藏炸弹受处罚

2011年09月05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5日电 (赵昕 钱源森)记者5日从兰州中川机场获悉,4日广西一企业老板从兰州中川机场乘飞机赴成都洽谈业务,却因酒后在安检现场谎称身藏炸弹,受到公安机关处罚。

  4日18时20分,在兰州中川机场候机大厅3号安检通道,从广西来兰的旅客杜某准备乘坐3U8852次航班前往成都。安检时,该旅客不服从掏出身上所有金属物品要求,径直通过安检门。安检门发出报警声后,该旅客说:“我身上有炸弹!”。

  安检员当即警告不要乱讲话,并对其进行严格的人身检查。检查至腹部时,发现其皮带有一眼镜盒,该旅客回答:“里面装的炸弹!”。

  该旅客两次说同样的话,引起了安检部门的警觉,安检员当即按照紧急情况预案对其进行控制,并迅速将其带至治安室审查处理。

  在治安室里,两名安检员对该旅客的人身和行李进行严格仔细的手工检查,同时对其人身和随身2个包进行了爆炸物检测,均未发现异常。见被带至治安室,旅客酒醒了多半,连连道歉,声称自己喝多了,说话不对,请求原谅。

  机场公安局接到安检报案后十分重视,立即抽调警力查验该旅客登机信息,在安检部门协助下从候机隔离厅内带出托运行李,并对杜某和同行的一名中年女士分别进行询问和笔录。

  警方了解到,该旅客系广西某企业老板,此次是来兰州和成都两地洽谈业务,在兰州谈妥后准备乘下午航班去成都。中午朋友请吃饭多喝了几杯,便上演了机场闹剧。

  鉴于该旅客在安检现场谎称有炸弹,在公共场所制造恐慌,机场公安部门依法取消了其当日乘机资格,并做出了相应的治安处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