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银行职员“反常”挤硬座 被举报原为通缉犯

2011年09月05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9月5日电(王昊阳 肖勇 李治)在不少人眼里,银行职员一般“身光颈靓”,衣食住行多有“讲究”。9月4日深夜,某银行工作人员占某由于挤硬座的“反常”行为引起同车老乡的怀疑,经乘警询问竟然是涉嫌挪用银行百万元公款的通缉犯。

  9月4日晚22时许,由南昌开往福州的K8716次列车运行在进贤至东乡区间。乘警巡视至硬座车厢时被一名女旅客拦住。女旅客向乘警反映,刚才在前一节车厢遇见她的一个老乡,那名老乡名叫占某,是某银行工作人员。

  女旅客称,占某以前出差时,都是住星级酒店,乘火车要坐软卧包厢。可今天看见占某挤坐在拥挤的硬座车厢,感觉很奇怪。近来听说占某和他人合伙炒股,输了不少公款。

  乘警得知这一线索后,立即找到该男子,并对其进行询问。面对乘警,男子十分惊慌,自称名叫刘辉文,系江西抚州人,由于出门走得匆忙,没有带任何身份证件,而且自己马上就要到站下车了。

  见男子不愿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乘警也没有深入追问,只告诉该男子,列车即将到站,让其不要遗落行李。见乘警不再深究,男子紧张的神情才渐渐放松。

  就在男子转身准备收拾行李之际,乘警在男子身后大喝了一声:“占某”。毫无准备的男子本能地答应了一声。此时,男子长叹一声,只得承认自己正是被警方通缉的占某。

  据占某交待,2009年至今,占某通过伪造贷款资料等方式冒名贷款130余万元,与他人合伙炒股全部亏空。在银行查账之时,占某只身畏罪潜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