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破网络传销大案 涉案者遍布全中国30多个省

2011年09月07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警方6日通报,历经3个多月的侦查,成功侦破了“天下粮仓国际产业集团”网络传销案,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涉及传销人员500多人,遍布了中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

  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大队长朱国友表示,这是自8月中旬公安、工商等六部门“重拳”打击网络传销违法专项行动以来,北京警方打响网络传销行动的第一枪。

  朱国友介绍说,该组织以“天下粮仓国际产业集团”下属公司北京三安时代超市连锁公司为幌子,利用互联网平台,通过宣传无污染的农产品,在中国各地招收农产品经销商,被召集进来的会员不但要进行培训,每人还要缴纳3.98万元的入会费。

  此案最大的特点是,传销组织不以销售商品为最终目的,而是在互联网上编造“快富、暴富”的谎言,以扩大会员数量、骗取高额入会费为最终目的。

  该传销团伙经过网络传销,形成了营销员、商务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总裁的多个层级的金字塔形关系,各级在发展下线数量的基础上,通过提成牟取暴利,最高获利高达100万元人民币。

  网络传销的速度比传统传销方式更为迅速。据介绍,该传销团伙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发展会员500多人,除西藏、新疆等网络欠发达的偏远地区之外,所有省市均有涉及,遍布了北京、湖南、安徽、广东、四川、江苏等30多个省市自治区。

  据介绍,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获取大量证据后,于8月5日出动80余名警力,对该传销团伙实施抓捕,1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