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合肥连捅两女“白衣男”落网续:因“看不顺眼”

2011年09月07日 10:49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想不通他对自己家的邻居能下这样的狠手!”记者昨日了解到,被孔某连捅几刀、伤势较重的刘大姐,竟然与孔某父母同住一个小区。孔某曾供述,他当晚买刀是为了找人讨债,在回家路上看人不顺眼才制造了血案,但警方表示这种动机是否属实还有待调查。

  孔某:拿刀本是为了找人讨债

  据了解,当蜀山区公安分局专案组排查到淠河路某小区时,发现一直居住在这里的孔某却刚好在这几天里不见踪影,作案嫌疑陡升。9月4日下午,警方在杏花公园附近一小区茶楼将正在喝茶的孔某抓获归案。孔某供述,正是警方的地毯式搜索让他感觉难逃法网,所以才离开家,出门躲躲风头。孔某表示并不认识两名受害者。那他为何要对两名路人下此狠手?昨日,警方表示,孔某的作案动机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孔某事前购买了凶器,还特意用一把伞作掩护,遮住凶器。孔某曾供述,有人欠他钱,当时他拿刀是去要钱,在回家的路上“看人不顺眼”,就制造了血案。但孔某所说是否属实,警方还在作进一步调查。记者还了解到,孔某作案后立即将血衣脱掉,扔进垃圾桶,然后像没事人一样返回家中,颇具反侦查意识。

  几年前,合肥曾发生一男子接连用刀片割伤无辜女子的案件,虽然嫌疑人销声匿迹,但警方始终没放弃侦查。因作案手法有点类似,孔某被抓后,警方将其与“刀片男”进行比对,经过调查,已经排除嫌疑,孔某并非“刀片男”。

  邻居:他性格孤僻、不爱说话

  经过一番周折,记者昨日在淠河路找到了孔某的居住地,记者发现,案发的两个现场是孔某回家的必经之地。孔某住在这个老小区已经有好多年。

  居民议论纷纷:“我们都知道那个案子,凶手太狠了。”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白衣男”就住在他们小区。与孔某认识多年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孔某性格孤僻,不爱说话,也不合群,让人捉摸不透,“大家讲话时他总是在一边听着。”李先生说,10多年前孔某就曾犯事被处理过,后来他又与前妻离婚,他的女儿现在都已经出嫁了。几年前,他又再婚,与妻子生活在此。他没有正当工作,妻子是个临时工,收入微薄。

  有邻居告诉记者,就在案发后,孔某还经常出现在小区,还跟以往一样端着茶杯转悠,跟个没事人一样,看到有邻居玩牌,他还凑上去也要玩玩。

  随后,记者找到了孔某的家,但他家家门紧闭,邻居们说他妻子外出工作了,天黑才能回来,但昨晚7时记者再到他家时,仍然没人在家。

  受害者家属:他怎么能对邻居下狠手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孔某的父母。原来他们与受害人刘大姐住在同一个小区——飞虹小区。8月20日晚,孔某捅伤王大姐后,又在其父母所居住的飞虹小区外将刘大姐捅伤。刘大姐左手腕大动脉以及主干神经被砍断,右手掌骨头被砍裂,腋下也有两处较深刀伤,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才脱离了危险。

  飞虹小区不少居民对孔某的行为感到愤怒,“飞虹小区可以说也是他的家,被他捅伤的刘大姐人也是老实巴交的,他怎么能忍心对邻居下此重手呢!”刘大姐的丈夫刘世军表示,他对于孔某的行为怎么也想不通。“我们之前跟这个凶手以及他的家人连话都没有说过,压根就不认识,更谈不上有什么矛盾。我们也不会为难他的父母,毕竟他已年近中年,应当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孔某父母:他从小就让我们操尽了心

  孔某的母亲气得血压升高,父亲也又气又难过。“我们跟他没关系了,也不想提他了。”孔父一见记者就如是说。

  情绪稍稍平复后,孔父给记者叙述了一些关于儿子的事情。“他从小就不听话,好吃懒做,让我们操尽了心,还不争气,现在又做出这样的事情,真是作孽啊!”孔父说。孔母抹着眼泪说,儿子性格有点暴躁,他上学时把人家头打破了,后来就经常莫名发脾气,高中毕业后就没再上学,后来家里人帮他找工作,可是因为他暴躁古怪,每份工作都干不长。

  让父母更为伤心的是,孔某与前妻离婚后,就对年幼的女儿不闻不问,现在父女感情十分淡薄,女儿一点都不喜欢他。孔父还说,他与儿子住的地方相隔不过一公里,但儿子很少主动去看他们,一年都见不了几次面。(新安晚报 樊大龙 常国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