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3男子报警只为打赌 浪费大批警力去处置“案情”

2011年09月07日 10:53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6日20时至22时,合肥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其中有男子称自己老婆被强奸,还有男子说遭人抢劫。辖区民警和特警共出动10部警车前去救援,但结果却扑了个空。面对赶来的民警,报警的3名男子语出惊人地说他们只是在打赌,看谁敢报假警。

  110指挥中心表示,这3名男子当晚共报4次假警,目前已被治安拘留。

  大批警力去处置“案情”

  “我被3个人抢劫了!”6日晚,一名男子拨打110报警。接到报警后,合肥市110指挥中心迅速调派民警以及特警前往现场。

  合肥市110指挥中心一位民警说,当时因为报警者称自己被抢劫,事件较为恶劣,警方遂部署大批警力前往救援,“警方共出动10部警车,并派出大批民警以及特警赶往现场。”

  “我老婆被人强奸啦!”“我家被人盗了!”后来,合肥110指挥中心又接到两名男子报警,其中一人连打两次电话称老婆被强奸。

  3男子报警只为打赌

  让人意外的是,报警者称自己被抢劫,而赶到“案发现场”的大批民警却没有发现报警人,调查发现也没有劫案发生。

  而负责处理“老婆被强奸”警情的民警,经调查,也没发现所谓的强奸案。

  那么两名报警男子为何报警?

  民警根据手上的线索找到这几名报警者,结果却让他们大吃一惊,报警的3人正待在同一间出租屋内。

  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其中一名男子语出惊人地说道:“我们在打赌,打110只是玩玩而已,你们不必惊慌!”

  据警方介绍,这3名男子分别是杜某、尹某和许某,其中两人是长丰人,一人是无为人;尹某共报了两次假警,均称自己老婆被人强奸;杜某报一次假警,说遭3人抢劫;许某报一次假警,称自己家中被盗。

  3名报假警者被拘留

  “从9月6日20时至22时,短短两个小时内,这3名男子共报了4次假警,警方出动了大批警力。”110指挥中心民警说。

  “杜某报警称被人抢劫,事件尤为恶劣,大批警力出动,造成警力严重浪费。”一位民警解释说,110报警电话是一种公共资源,3名男子多次报假警,白白占用了这个公共资源,还很可能给别人造成严重后果。“不管是报假警还是打电话骚扰‘110’,都是一种违法行为。”

  目前,根据治安管理条例,杜某等3人已被治安拘留,其中杜某和尹某治安拘留7天,许某治安拘留5天。(江淮晨报 刘保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