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为逃离传销五楼跳下 逃跑纸币求救均未奏效

2011年09月07日 11:1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医生,我会不会死?”这是被医生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翟春苏醒后的第一句话。9月5日上午10时左右,身陷传销组织的翟春为了逃跑,在尝试各种方法未果后,选择了从五楼跳下,径直摔到了水泥地上。

  [对话伤者]

  “我再也不会轻信美丽的谎言”

  9月6日上午,在株洲市人民医院,记者见到身受重伤的翟春。一旁的姐姐翟芬说,最初以为是传销者撒谎想骗她们去。后来,见到妹妹躺在医院抢救室时她十分难过。“我宁愿自己被骗,也不愿看着妹妹现在的状况。”

  据株洲市人民医院邹医生介绍,翟春属于高空坠落伤,盆骨粉碎性骨折、左侧肱骨髁上粉碎性骨折、左侧跟骨骨折、胸腰椎多处骨折,失血量在1500CC以上,送至医院时已经呈休克表现。经过抢救,挽回了翟春的生命,目前她还需接受两期治疗,伤势可能会导致她左腿残疾,对生育也会有影响。

  左手臂、右腿打着石膏,左腿被固定着的翟春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这段噩梦。她说:“传销害人,教训太深刻了,我再也不会轻信美丽的谎言。”

  [事发经过]

  搞西餐厅是假,搞传销是真

  翟春来自邵阳武冈,2008年,在宁波打工认识了湖北男子小蔡。

  8月底,翟春回到长沙,一次网聊中小蔡告诉他自己在长沙,并告诉她有个酒店老板打算在株洲开个西餐厅。小蔡让翟春到株洲来,可以让她当主管。和姐姐商量后,翟春便只身来到了株洲。

  9月3日,翟春到达株洲红旗广场,小蔡和另一陌生人去接的她,到了宿舍后,小蔡介绍了老大(传销经理)给翟春,并告诉她,刚开始创业,宿舍条件有些艰苦。翟春心想着以后会好起来的,也就没在意。

  没过多久,经理说要给大家培训,让翟春也去听听。“到了之后,经理便说起了鸡生蛋,蛋生鸡的东西,说话速度很快,很流利,并说起直销来。”发现不对劲的翟春并没有声张。经理告诉她,这里没什么西餐厅,只要听几天课,她想走随时可以走。

  随后,翟春告诉小蔡,自己不会搞传销的,让他送自己去车站,并表示自己不会报警,但小蔡说,“我自己这么聪明都没跑成,更别说你了。”翟春向外呼救,但被十余人抓着打了一顿。随后,翟春发现,手机不见了。

  5日凌晨,翟春趁着大家睡着后,去了厨房。发现房里只有些毛巾,这些毛巾结成绳子,加上自己的身高,她估计可以到2楼的样子。于是她结绳准备逃跑,可是不巧被另一个女孩发现。附近一老人说:“当晚听到有人呼救,看到窗子那有个人腿已经伸到了窗外,但又被拖了上去。”

  被抓回来的翟春继续想办法逃走,于是她拿出身上的钱,将123元钱,分别写上求救信息,朝楼下扔去,等待有人发现,来救自己。等到天亮,她朝楼下一看,发现是个封闭的小院子,根本不可能有人捡到钱。于是翟春放弃了求救,而继续自己想办法。

  在厕所,她看见放着几把伞,于是她萌生了撑着伞跳楼的想法。“当时想着伞可以缓冲下,可是没想到自己打烂玻璃后,惊动了屋内的人,于是还没来得及拿伞,就跳了。”翟春回忆说。

  [重返现场]

  “要是当时居民报警就好了”

  在太阳村那栋5层楼的民居内,宿舍里已经人去楼空,二三十双鞋子摆放在房间内,十余张席子卷着放在墙角。一墙之隔就是翟春跳下楼的厕所,地上是她当天跳楼时踢碎的窗户玻璃,两把破伞放在便池上。翟芬在厕所的浴池内找到了被丢弃的翟春的衣服,看着窗外挂着的一条毛巾,翟芬一眼就认出来那是妹妹的。

  面对附近居民你一言我一语的讲述,翟芬反复说着:“要是当时(居民)报警了,就好了。”

  负责处理案件的金山派出所易警官介绍,小蔡也是被别人骗过来的。事发后,其余人都跑了,吓蒙的小蔡被警察当场抓获。小蔡今年24岁,父母在外地打工,因为母亲有心脏病,所以小蔡不敢给母亲打电话。在审讯过程中,小蔡哭了,觉得对不起翟春。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潇湘晨报 胡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