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一农民购买卫星电视接受器被"人格担保"忽悠

2011年09月07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7日电(记者吴扬)近日,河南固始县一农民向记者投诉说,他在购买一款卫星电视接收器时被号称用“人格担保”的经销商忽悠。

  这位河南固始县的赵姓农民告诉记者,他曾经从2010年12月25日的河南某法制报上看见了一则销售卫星电视接收器的广告。该广告如是写道:全国联销,就近购买,货真价实,假一赔十。该广告还写道:卫星电视接收器采用GPS全球卫星接收系统和SOS自选搜索系统,可收全球卫星及性生活频道。

  赵姓农民说,看了这则广告后他又按照广告上提供的电话号码进行咨询,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先是对产品进行了简介,随后表示她用“人格担保”提供的产品由正规厂家生产,绝非诈骗。于是,他就按照所谓“正规”经销商提供的帐号(邮政银行:6221885200176398453,户名:王慧君)汇去了398元。孰知钱汇过去后,再一查询,货物和对方音讯全无。再拨上面的电话号码始终无人接听,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赵说,他之所以被骗一是因为对方的广告刊登在河南的某法制报上,其次是对方信誓旦旦的‘人格担保’。尤其是刊登在某法制报上的广告,极具欺骗性。赵认为,由于受骗金额不大,很多人受骗后都不了了之。

  赵说,希望通过媒体曝光,“尽快打掉这一害群之马的诈骗团伙,以免更多人遭受伤害”,同时希望能帮他追回被骗去的398元,还他一个公道。

  据赵姓农民反映,这家公司的名称为香港易通(武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网址:www.xgyt168.com,公司电话:027-62673533。总部地址:武汉市航空路6号,联系人万发、杨丽。

  记者按照赵姓农民提供的公司电话027—62673533拨打过去,一女性值班员接了电话。记者称欲购买卫星电视接收器,该值班员让记者到郑州火车站购买。记者又问到火车站找谁,值班员回答到火车站再打电话。当记者追问,到郑州火车站打电话找谁,这名值班员好像闻出了什么味道,电话一挂就再也不接了。

  记者就此事致电郑州市工商局12315热线询问类似问题该如何处理。接线员称,这样的事涉嫌诈骗,当事人应当向警方报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