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情侣快餐店内亲密聊天 民警来送包方知刚被盗

2011年09月07日 16:53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将近,公安南开分局针对界内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内近期频发拎包、扒窃等盗窃案件的警情特点,对同类案件认真梳理、分析,采取公秘结合的方式,连续抓获多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有效震慑了犯罪分子。

  近期,不少群众反映,在鼓楼商业区一带逛街时发生财物被盗情况。接警后,便衣民警遍访案发地,通过寻访目击者、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等手段收集犯罪线索。经工作,民警们发现有三名男子经常在鼓楼商业区的新世界百货、乐天百货等商场内盗窃顾客随身财物,作案多起,涉案价值数万元。根据梳理出的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手段及作案时间等线索,民警也调整作息时间,兵分多路在一些案件多发地区进行巡逻,力争将这伙犯罪分子抓获。

  9月2日17时30分,一组便衣民警在宾水西道易买得超市巡逻时,在卖场二楼发现三名男子形迹可疑,其体貌特征酷似鼓楼地区盗窃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经跟踪侦查,发现三名嫌疑男子在卖场内反复徘徊,伺机盗窃作案。后三人窜至冷冻柜台区域,其中一名男子乘一名男性顾客打电话之机,将该顾客放在身边的一个手包盗走,其两名同伙在旁掩护望风。得手后三人离开卖场并立即搭乘出租车逃离,便衣民警驱车追赶至河西区黑牛城道大润发超市附近将三名男子全部抓获,当场搜出刚刚被盗的手包,内有现金、购物卡等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500余元。

  经审,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赵某均系辽宁省抚顺市人。三人供认曾在南开区多家商场内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南开分局刑侦八大队刑拘。

  无独有偶,18时许,另一路民警在南开区宾水西道时代奥城商业中心蹲控时,发现一男子在几家快餐店进进出出好几趟,民警随后对其进行跟踪。只见该男子走到一家快餐店里,两眼四处张望,转了一圈后,走到一对青年男女身后,在这对恋人亲密地说话时,该男子乘机将那对情侣放在旁边椅子上的包拎走。得手后,那名男子赶紧跑出快餐店,就在其打算打车逃走时,民警上前一把将其抓住。经当场突审得知,该男子邵某,也是辽宁省抚顺市人。民警带上邵某走回刚刚邵某盗窃得手的快餐店,当民警向被盗的青年男女出示工作证后,一对情侣惊呆了,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包被盗了。经移交南开分局刑侦八大队审理,犯罪嫌疑人邵某对在快餐店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邵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在此提示广大市民,外出休闲购物时,千万注意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只有广大市民自身的防范意识提高,才不会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记者尹娜通讯员杰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