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被女友骗至广西搞传销 酿命案逃亡13年落网

2011年09月07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9月7日电 (翟李强 郑相元)一名河北籍男子被女友骗至广西北海从事传销并酿出命案后,亡命天涯13年终于落网。7日凌晨2时,犯罪嫌疑人林某江被警方押回北海。

  据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披露,1998年5月8日凌晨1时左右,当林某江被告知其女友与一新入伙从事传销的男子杨某在北海市高德市场消夜摊饮酒时,林某江急匆匆赶到该摊点劝说女友回家未果,反被杨某猛踹两脚。在女友的规劝下,林独自灰溜溜地回到出租屋。林越想越气愤,便收好行李,拿了一把菜刀,伙同同乡孙某找杨某“算账”。

  次日凌晨2时10分,两人遇见杨某时,林某江举起菜刀冲上去就朝杨某的头部猛砍一刀,导致杨某送医抢救无效身亡,作案后林某江伙同孙某连夜逃往广东湛江。

  案件发生后,北海警方迅速展开排查并很快锁定嫌疑人。2000年8月,孙某在北京落网后,案情得到进一步核实。

  “清网行动”开始后,北海警方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研究分析,先后赴内蒙古、山西和石家庄等地展开调查。今年8月中旬,警方获知林某江在石家庄市新开一间“羊汤馆”的消息并经排查确认后,于8月24日下午6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林成功擒获。

  据林某江供认,案发后,其化名林强,辗转逃窜到广州、福建、天津多地谋生。由于害怕暴露身份,他凭着一身好体力,曾逃到吉林吉安县边境当铁路卸煤工和森林砍伐工,直到前年因体力不支,才潜入石家庄踩三轮车、卖面条。今年8月8日开了一间“羊汤馆”。林称,其于1998年4月被女友骗到广西北海“投资”,发现是传销后没有上当。

  目前,涉嫌故意伤害犯罪的林某江已被北海警方刑事拘留。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