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两次偷盗出租房 得手后和女房客说“拜拜”

2011年09月08日 10:2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邱刚(化名)一口气跑到了他落脚的那个网吧,躺在椅子上,喘着粗气,刚刚经历的一幕,惊险刺激,他都有点佩服自己了。

  “偷了包被那几个女孩子发现后,我怎么还那么潇洒地向她们挥挥手,说了声‘拜拜’呢?”邱刚琢磨着自己这气势、这风度不去拍偶像剧实在浪费了。

  可惜,拍不拍偶像剧得等他从班房里出来,才知道了。

  其实邱刚不是惯偷。

  三年前,19岁的他从衢州常山老家来到临安打工,刚开始还老实本分,可今年3月他失业了。这个挫折让他一蹶不振。成天呆在网吧上网、睡觉,消磨时间。

  钱很快就花完了,他想到了偷。知道自己经验不足,邱刚开始在街上闲逛,试图寻找目标。当他走到一幢楼上“观察地形”时,看到对面三楼房间有两个姑娘随手把门一关就出了门,也没有反锁,这个发现让邱刚顿时高兴起来。

  他之前研究过,对付这样的门,用插片来开门就可以,技术含量不高。

  踩完了点,第二天早上6点他就动了手。他带了一张医院的就诊卡,把卡插进门锁里,用衣服的袖子包着门,没费什么力气就把门推开了。房间里的三个女孩还在熟睡,在门边的椅子上放着三个女士手提包,邱刚拿了三个包就出来了,还悄悄地关上了门。这次“收获”不错:1000多元人民币和1000元港币。

  一个月后,偷来的钱也见底了。邱刚再次打起了“三楼房间”的主意。只不过这次,他的运气没那么好,拿了两个包刚准备走,突然房间里一个女孩醒来看见了他,大叫了一声,其余两个女孩跟着也惊醒了。

  邱刚拔腿就跑上了六楼,顺手把包扔在了三楼和四楼的拐角处。随后他假装自己是楼上的住客慢悠悠地往下走,此时失窃的三个女孩的大叫声引来了不少房客的围观,一群人围着邱刚要问个明白,女孩也拿起手机报了警。邱刚趁人不注意,跑了。跑到楼梯口时,还挥着手和大家道别:“拜拜,我走了。”

  就这样,邱刚成功脱身,回到网吧。越想越得意,慢慢地在网吧的椅子上睡着了……可美梦突然被人打断,他睁开睡眼。咦,面前站的不就是被偷包的三个女孩子吗?邱刚拔腿就跑,不过这次他还没跑远就被抓了回来。

  原来,第一次被偷后女孩们就报了警,警方查出其中一个女孩的身份证在这个网吧用过。这次女孩们想到这个网吧来碰碰运气,没想到一眼就看到了邱刚。

  日前,因涉嫌盗窃罪,邱刚被临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通讯员 林剑 记者 娄炜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