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安局称正审查李双江之子打人事件

2011年09月08日 13:3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一张“山西奥迪和无牌宝马车车主在海淀某小区前打人”的照片传遍网络,有网友称奥迪车系山西省国税局所有,而宝马车司机则是李双江之子。昨天下午,山西国税发布声明称该奥迪车与其无关,而李双江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海淀警方证实确实发生过打人事件,正在对涉嫌寻衅滋事的苏某、李某二人进行审查。

  宝马奥迪车主打人

  “9月6日晚北京海淀西山华府小区南门,一辆无照宝马和牌照为晋O00888的奥迪车主(两人不超20岁),在小区门口暴打一对别克车主夫妇,不理会求饶和其5岁孩子的哭喊,叫嚣:‘谁敢打110!’丈夫头被打破被送往医院。”这条微博被转载近10万次。

  在其后附的一组照片中,伤者头上的纱布清晰可见,除此之外最显眼的就是奥迪车上的晋O00888的牌照。而那辆黑色无牌宝马车明显经过改装,车前灯下还有两条醒目的黄色流线型喷漆。

  记者昨天晚上从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得知,前晚9时许,分局民警接到报警称海淀区西北旺附近有人被打,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现公安机关正在对涉嫌寻衅滋事的苏某、李某二人进行审查。

  打人车主身份成谜

  有网友称“晋O00888的奥迪车是山西省国税局长许月刚的车”,而那辆没有牌照的宝马车,则被指系著名歌唱家李双江年仅15岁的儿子所有。

  昨天下午,针对铺天盖地的网络传言,山西省国税局在其官方网站首页头条,发布了《关于晋O00888车有关情况的声明》,声明中写道:“9月6日以来,有网民在一些网站论坛发布帖子,声称在北京撞人的车牌为晋O00888的奥迪车为山西省国税局所有。我局郑重声明:晋O00888车牌在2004年8月前为山西省国税局机关使用;2004年8月,该车牌已上交山西省交警部门,山西省国税局不再使用,此事件与我局无关。”

  奥迪3年违章36次

  昨天晚上,记者通过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官方网站,查询到晋O00888牌照轿车,“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信息”多达36条。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条,则是今年的8月31日,在京藏高速出京方向35公里处,同样是“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下”。其违章时间跨度三年,而其违章足迹则几乎遍布京城。

  李双江之子被牵连

  有知情人称,李双江之子李天一,1996年4月出生,母亲是著名歌唱家梦鸽。“15岁的孩子还不能考取驾照,如果宝马真是他的,那即使他没嚣张地打人,至少也违反交通法了。怎么居然没人管呢?”网友们纷纷发出质疑。

  昨天晚上,记者欲就网上传言之事向李双江进行核实,但其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何欣)

  -现场探访

  嚣张车主:谁敢打110

  昨天记者到事发现场西山华府小区采访,小区南门外这条路仅有一条车道宽。小区保安介绍说,由于别克要进小区停车,车向小区内转去。“没打转向灯,后面两车本来跟飙车一样快,不得不减速下来,于是车主下来数落别克车主,几句话之后,两个车主开始被暴打。当时有居民围观,我们保安也劝架了,但是拦不住。”打人的时候,有保安要报警,其中一个打人的车主喊了一句“谁敢打110”,而保安回忆,并没有喊“我爸是公安”。

  见到已有人报警,且别克车上的两位小区居民已被打伤,宝马司机开着车,打算继续向东开走,但发现东头儿是死胡同,于是掉头回来。

  “当时,奥迪和宝马驾车逃跑,后面有一个出租车跟着,因为他俩大概是砸坏了那辆出租车。”保安介绍,当时被打的两个居民同在一辆别克车内,别克、奥迪、宝马都由西向东开到了小区南门口,出租车在不远处跟着。

  此时,一辆丰田吉普停在了几辆车的后面,一个打人车主下车,劝丰田让路,但丰田车主不理他们。二人打算步行离开现场,并让奥迪车里一位身着某中学校服的小女孩步行离开。

  小区保安负责人指示四位保安拦住此二人。“四个人追他们,把他们逼到了一处草丛里,两个人躲在里面,直到警察来了,他们知道跑不了了,只能出来。”束手就擒后,警方来到车旁查看,从里面取出一把“枪”,“那不是真枪,连仿真都算不上,一看就是玩具。”保安用手比划,这把“枪”大约有一尺长。(张十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