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六旬老汉因琐事纠纷斧砍邻居老太后自杀被救

2011年09月08日 13:4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只因楼上楼下的邻里纠纷,66岁的王老汉假装劈柴,伺机用斧头砍杀楼下62岁的老太,随后剖腹自杀被邻居发现报警。王老汉被送到医院重症室抢救了过来,由于他的手臂没劲,遭他砍杀的老太也捡了一条性命。近日,王老汉已经痊愈,被南京市检方以涉嫌故意杀人(未遂)罪逮捕。

  66岁的王老汉曾经是木工,早年到南京来做工并落户。王老汉曾娶了个老婆,夫妻俩产生矛盾离了婚,后来复婚又再次离婚,王老汉一人在南京独居,住在某小区二楼。62岁的李老太是王老汉的邻居,住在他家楼下,为了节省开支,李老太在一楼的外面院子里搭了个炉子烧开水,不想炉烟飘到了二楼王老汉的家里。连日的炉烟太过熏人,王老汉就跟李老太提了出来,哪知没有谈成,双方争执起来,王老汉觉得吃了亏,由此双方都留下了心结。

  今年3月,李老太在院子里烧开水,炉烟又飘到了二楼王老汉家里,王老汉实在受不了,找李老太理论,他一怒之下顺手抓起身边的劈材工具,朝李老太的脑袋敲了几下。李老太受了点伤赶紧报案,派出所出面进行调解,李老太提出要王老汉赔偿她几百元的医药费。王老汉无儿无女没有收入来源,出不起几百元医药费,拒绝了李老太的赔偿要求。李老太想着去法院起诉他,经咨询得知到法院要举证,由于案卷材料在公安机关,她于是返回派出所拿起诉的相关材料,此时王老汉恰巧也在派出所,听说她要起诉自己,王老汉越想越气,觉得李老太一家实在欺人太甚,就产生了与她同归于尽的极端想法。

  今年7月初,王老汉就打算实施自己的计划,杀了李老太再自杀。那天下午3点,王老汉将斧头、尖刀藏在了门口的柴火堆里面,在门口假装劈柴等着李老太的出现。下午4点钟左右,李老太推着自行车出现了,王老汉跟了过去,就在她走到路口时,王老汉追上去朝着她的后背就是一斧子下去,然后在李老太的头上又补了两斧子。李老太立即倒在了血泊中,王老汉觉得自己下手这么重,肯定杀死了她。行凶后,王老汉就赶紧去柴火堆旁边,拿出尖刀朝着自己的胸部一刀下去,尖刀没有戳透胸部,他倒地趴在地上,地面的压力将尖刀穿透了他的胸部。

  邻居闻听动静出门看到了这一幕,大伙赶紧打电话报警。救护车将两人送到医院。经检查,李老太被砍的几斧子仅造成轻伤,并无生命危险,原来王老汉年轻的时候是个木工,曾经中风留下了后遗症,双手发抖手上没什么劲。王老汉杀人未遂,反而是给自己的那一刀伤得较重,在重症室抢救时,他还一心求死要求放弃治疗,但医生还是将他抢救了过来。(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孟军 严兰 魏晓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