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窃贼偷车败露持刀拒捕被民警用催泪瓦斯制服

2011年09月08日 14:41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7日)中午,两窃贼在家具建材城盗窃电动车电瓶时行踪败露,面对前来抓捕的民警竟猖狂地掏出利刃对峙,结果被民警用催泪瓦斯制服。

  窃贼持刀和民警对峙

  事发家具建材城位于南昌市解放东路,地处城郊接合地带。昨日中午12时30分,青山湖区湖坊派出所民警在家具城内蹲守时,发现两名青年正在盗窃电瓶。4名民警带领巡防员、家具城保安等10余人展开抓捕,两窃贼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逃跑,逃出500米后被警方围控。见无路可逃,两窃贼各掏出一把跳刀,公然和民警对峙,试图寻找机会逃跑。民警果断使用催泪瓦斯,快速制服两窃贼,在摩托车工具箱内又收缴了两把短柄斧头。

  据家具建材城保安透露,两窃贼在昨天上午就曾在家具城盗窃电瓶,失主与保安上前制止时,两窃贼公然持斧头相威胁,然后驾驶摩托车扬长而去。

  4个团伙盗窃作案

  湖坊派出所对两窃贼进行突审。经查,两窃贼都是南昌县塘南镇人,其中嫌犯谢雨轩刚满18岁,曾因盗窃和吸毒被警方打击处理;嫌犯黄金强今年20岁,相关信息正在调查中。

  湖坊派出所所长胡志勇告诉记者,事发家具建材城地处城郊接合地带,面积大,商户多,每天都会发生电动车或电瓶被盗案件。民警经过为期近半个月的布控,掌握了4个犯罪团伙的信息。这些犯罪团伙都随身携带管制刀具,暴力倾向明显,一旦贼行败露,就直接转为公然打劫,甚至对民警也实施人身攻击。

  据悉,为保障民警的人身安全,半个月期间,湖坊派出所每天至少抽调4名民警和4名巡防员到建材城布控。

  车停保安室照样丢

  事发家具建材城物业经理龚校说,在家具城,最多的时候一天丢失20只电瓶,平时每天丢失的电瓶不下5只。

  据悉,电动车停在保安值班室同样没有安全保证。8月中旬的一天中午,保安胡华强骑电动车上班,车停在值班室门口。不到10分钟,他从2楼转身回到门口,电动车电瓶就被盗了。

  电瓶失窃后,重新购买要花300元~800元。对此,湖坊派出所表示将组织警力深挖销赃电瓶的窝点,切断从盗窃、收购到销赃的利益链。

  防贼比经商更耗精力

  对丢失电瓶的遭遇,家具建材城的很多商户都唏嘘不已。商户王强说,窃贼手脚快,气焰嚣张,很多商户从当初的疏于戒备到加强戒备,丢失后还要忍气吞声,耗费的精力比经商更辛苦。

  昨日中午,一些商户得知两名窃贼落网,纷纷给民警及巡防员送水送饮料,表示解了心头之恨。

  湖坊派出所所长胡志勇对记者说,目前辖区内已被天网工程覆盖,4个活跃在家具城内的犯罪团伙除已被打掉的一个外,其余3个团伙成员信息都在警方掌握之中。如果嫌犯投案自首,警方将酌情从轻或减轻处理,否则将予以重拳打击。(江南都市报 文/记者金其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