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呼和浩特6名民工爬上4层楼顶拉横幅欲跳楼讨薪

2011年09月08日 16:14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几名工人站在石东路小学的楼顶上,好像要跳楼,消防官兵已经来了,但是还没有被劝下来!”昨日16时许,市民鲁先生致电本报急切地说。

  昨日16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位于鄂尔多斯大街的石东路小学门口,记者看到在石东路小学四楼楼顶西南侧,有6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坐在楼顶,并不时向楼下观望。而小学门口西侧贴着“还我血汗钱”的标语。

  记者找到了与在楼顶上工人一起干活的工友赵先生,他告诉记者说:“我们同属于瑞华建筑公司负责做楼房外层保温的,他们都是河北人。之前一直被该公司一工程承包商雇佣,然而该承包商在拖欠这6名工人每人4000多元工资后失踪,导致这些工人连最基本的生活都无法保障,更没有钱买车票回老家,于是今天14时许,他们爬上了这个小学的楼顶。

  从8月1日开始,我们就在这里干活,期间一直没给工资,直到9月5日晚上这名工程承包商要求我们6日早上9点到石东路小学来领工钱,结果我们等到11点多都没见到人,打他电话也一直关机。这时我们才觉得他卷走了我们的血汗钱。这事和石东路小学无关,楼顶上的工人要的是之前的工钱,这里的工程还没完,还不到付钱的时候。”

  记者看到,玉泉区石东路派出所的民警和回民区消防二中队的警员们一直在努力做工人们的思想工作,其间还有多名警员爬上楼顶对工人进行劝说,到17时52分时,6名工人开始陆续地撤离楼顶,18时10分,6名讨薪工人全部安全撤离楼顶。(记者 贾敏 实习生 李尽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