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乘客受伤的哥闯红灯救急 请对方作证遭百般推托

2011年09月08日 16:18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一位叫“家有余粮”的网友在青岛微博上称,青岛旅游出租车公司的宋吉星师傅几天前驾驶车牌号为鲁UT0608出租车,在青纺医院拉了一名手指受伤的乘客,为了尽快送乘客去医院,宋师傅一路连闯俩红灯,将伤者送到401医院,乘客下车时宋师傅也没收钱,只是双方互留了电话,为的是日后能拿到伤者病历的复印件,好交给交警免于处罚。可是过了多日,乘客总以有事为由没给宋师傅帮这个忙。9月7日,记者通过出租车公司联系到了宋师傅,了解了一下现在的情况。

  回忆

  拉着受伤女乘客急忙去医院

  由于宋师傅正在医院陪同家人,不方便当面接受采访,通过电话,宋师傅向记者谈了当天的情况 。宋师傅告诉记者:“过去得有十多天了,具体是几日我也记不清楚了,当天我在青纺医院外面等客人,过了一会出来一个手指受伤的乘客,看样子50多岁,是个女的 ,一看伤得挺厉害,听说伤势比较重,看起来手指被压断了,要换医院,让我拉着去401医院,我一看人家伤势比较重,就猛踩油门赶时间,刚开始是按照红绿灯的指示走,该走走该停停,可路上看到乘客急得一头汗,直催能不能再快点,我一心想还是人家看病要紧,多耽误一会说不定就多一分危险,后来也就不管红绿灯了,大概走的是山东路那块,具体哪儿也记不清了,闯了几个红灯,最后把人送到医院门口。”

  宋师傅还说:“当时下车我都没要打车的钱,人家也是着急看病,就不想给她添麻烦,几十块钱的事,多跑两趟就出来了,我和她互相留了电话号码,方便以后联系,到时候要份病历复印件到交警那边有个交代,看着当时人家也挺感激的,自己也就没放心上。”

  事后

  要是被拍到,肯定少不了挨罚

  过了几天,宋师傅一直记着闯红灯那事,而且当时闯了还不止一次,要是被拍到,肯定少不了挨罚,就想联系下当时那位受伤的乘客。宋师傅就找出那天留下的电话拨过去,对面的态度却让他大失所望,总是以有事或者挺忙不方便为由,不见宋师傅,让他觉得很难受。宋师傅很大度地告诉记者:“我这也谈不上什么做好事,学雷锋,只是顺手帮个忙,希望自己家人以后遇到啥困难也有人顺手帮一把。”

  宋师傅想查一下自己当天是不是被电子眼拍下了,可是他告诉记者:“交警那边还不清楚,人家说还得过两天才能知道,要是没违法也就罢了,咱也不图别的 ,可要是违法了就要交罚款,弄不好还要扣分,这就不好了,自己帮别人,结果还要搭上罚款,就有苦没处说了。”宋师傅告诉记者:“不巧的是 ,前两天还把原来的手机丢了,这是刚换的新号,原来那位乘客的电话也在手机上,现在想联系也联系不上了,再加上最近烦心事比较多,也就顾不上了。”

  交警

  核实相关情况后再做处理

  针对宋师傅这种情况 ,记者咨询了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处,工作人员介绍说,像宋师傅这种情况,在没有掌握确凿的证据之前还不好下结论 ,如果真抓拍到了宋师傅的违法过程,还需要宋师傅自己到违法所处路段的交警大队说明情况,并且提供相关的证据材料,核实相关情况后再做处理。

  “之前也有过这样的例子,一个司机载了受伤的乘客,但是那个出租车司机上车后司机马上给122打了电话说明情况,这样即使出现闯红灯等违法情况,没有出现什么交通事故的话,也可以免于处罚。”四方区交警大队宣传科工作人员说。见习记者 刘金德 宋义彪

  网友热议

  “牛黄”:人间有爱,好心师傅多。

  “家有余粮”:我觉得应该表扬宋吉星,让百姓做好事更有动力,让社会多份温暖。

  “仲家洼人”:现如今好事难做,好人难当啊。

  “春风”:可能你是真的忙,可不要忘记断指时你的狼狈相。两分钟就能解决的事,问题并不在忙不忙,发份传真两块钱,发份邮件还是免费的。(半岛网-城市信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