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银行卡调包团伙盗取77万被抓获

2011年09月08日 16:55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到自助银行取钱,如果有“好心人”告诉你的钱掉地上了,或者用其他方式转移你的注意力,可千万得当心!昨日,市公安局宣布,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查,打掉一个江西瑞金流窜来汉专门调包银行卡作案的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破案40余起,涉案金额77万余元。

  今年5月29日,刘女士到某银行ATM机上取完钱,正准备退卡时,身后一位“好心人”突然提醒她:“你的钱掉了。”刘女士低头一看,脚下确有一张10元钱,便将钱捡起,随后取卡离开。等刘女士再次到银行取钱时,才发现卡不对劲,经银行确认,她的卡已被调包,卡内金额早被卷走。

  经查看监控录像发现,就在刘女士弯腰捡钱时,旁边又有一人迅速将一张事先准备好的银行卡插入柜员机插孔;此前,“好心人”趁刘女士取钱时偷窥到了卡密码,待刘女士拔出“假卡”离开后,便上前将卡中存款全部取空。

  市公安局经保处接到报案后,排查报警记录发现,还有3家银行的自助银行网点也接连发生此类案件。警方紧急向全市银行单位进行了通报,要求加强自助银行特别是离行式自助银行的保安巡查;同时抽调20名警力组成专案组,明确了主要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6月18日,两男子在江汉区某自助银行采取同样方式作案时被警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刘某均是从江西瑞金流窜来汉,他们供述了在汉参与作案的犯罪经过及同伙。随后,剩下4名团伙成员被陆续抓获。

  经审查,今年4月份以来,江西瑞金籍人员华某某、谢某纠合同乡刘某、钟某某等人来汉,采取“分散事主注意力,调包银行卡,盗取卡内资金”的方式,甚至“暴力抢卡后逃走取款”,在自助银行内频频作案。现已查证案件40余起,涉案金额77万余元。目前,警方已依法将6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并进一步加紧审理和查证该团伙余案。(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吴艳 夏洪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