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南3男子冥币充欧元在鄂湘两省骗农村老人8万元

2011年09月08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恩施9月8日电 (姚祯发 夏涛 谭玉海)湖北宣恩县警方近日破获三男子用冥币冒充欧元在湖南、湖北两省专骗农村老人的诈骗案,三人共作案5起骗得钱财8万元,记者8日从宣恩县公安局获悉,三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宋某、张某、付某三人均为湖南省麻阳县人,自2011年5月以来,三人结成固定团伙多次搭乘交通工具流窜至湖南省龙山县、永顺县,湖北省来凤县、宣恩县等县市的数个乡镇,专门挑乡镇逢集时赶集的农村老人为作案目标,以急需用钱为借口,用冥币冒充欧元兑换人民币的方式诈骗钱财。

  9月6日,宋某三人再次窜至湖北来凤县作案时,被宣恩、来凤两县警方联手抓获。

  “宋某三人诈骗的方式并不高明”,负责侦办该案的民警坦言。据悉,作案时宋某三人中的一人便冒充外地客商物色目标,负责上前搭话问路,在搭话中第二名嫌疑人便冒充“外地客商”要找的单位的公职人员出场。“外地客商”佯装急需用钱,要用“欧元”兑换人民币。此时,“公职人员”便并介绍由第三名嫌疑人假扮的“本地人”赶到指定位置与“外地客商”谈妥以较高的比率兑换人民币,待“本地人”离开取钱去后,“公职人员”再邀受害人用较低比率将“欧元”兑换下来,再高比率兑换给“本地人”,从中谋取差价。

  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宋某三人用于兑换的“欧元”竟然是就地购买的冥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