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东阳“清网”抓获逃犯178名

2011年09月08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金华9月8日电(见习记者 余哲)记者8日从浙江东阳公安“清网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6日,该局共抓获清网目前在册逃犯178名,完成了公安部提出的“清网行动”逃犯下降50%的目标,其中,一位在外潜逃22年之久的命案逃犯落网。据介绍,在东阳警方的“清网行动”中,先后有107名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占全部抓逃总数的60.11%。

  “为形成全警参与的追逃良好局面,我们针对每名逃犯制定不同的《敦促书》,逐一上门敦促,打破所队管辖壁垒和人为信息障碍各自追逃的单一格局。”东阳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华胜告诉记者。

  陈华胜称,针对上网逃犯多位外地人员的实际,东阳警方抽调35名民警组成15个追逃小组到逃犯户籍地相对集中的贵州、云南等九个省份开展集中缉捕追逃工作。截至目前,追逃小组已抓获逃犯34人。

  江西籍逃犯邱某,因涉嫌盗窃罪于2002年被东阳市公安局上网追逃,东阳公安多次抓捕均未果。“清网行动”后,东阳警方追逃组多次赶赴邱某家中,经过劝导,潜逃9年的邱某在家属的陪同下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在‘清网行动’中,警方以电话、书信方式与部分犯罪嫌疑人及其家属保持联系,通过耐心的规劝与主动的沟通,尽可能解除逃犯及其家属的思想顾虑。”东阳市白云派出所民警郭忠勇表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本次“清网行动”中,东阳警方成功抓获潜逃22年的贵州籍命案逃犯陈柱伦,被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称为“可能是潜逃时间最长的命案逃犯”。

  逃亡22年的陈柱伦,1989年8月20日,在贵州贞丰县者相镇,为帮堂兄出气,与他人发生殴打,致使对方一人当场被砍死。案发后,陈柱伦逃离老家,隐姓埋名先后到过广东、上海、青海、江苏、浙江等地。

  东阳南马派出所在“清网行动”中,获悉陈柱伦可能在金华辖区打工,立即围绕逃犯陈柱伦开展工作,经侦查发现陈柱伦在东阳市江北街山口附近村子里做小工。民警采取蹲点、走访等方式,于7月22日在东阳市江北街道西范村将陈柱伦抓获。

  “陈柱伦家中的条件并不好,他在逃亡的22年时间里,会把积下的钱寄回家中。然而,如今的这种局面,都是他当年的冲动行为造成的。”在东阳市南马派出所教导员郭建飞看来,闯祸惹事,一逃了之,终会被抓获归案,也难逃法律的制裁。

  据悉,自2011年5月末至2012年6月,全国公安机关将开展为期一年的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以“全国追逃、全警追逃”的力度缉捕在逃的各类犯罪嫌疑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