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不满分手携刀枪劫持前女友 被特警制服(图)

2011年09月09日 09:2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名嫌疑人昨日受审。
三名嫌疑人昨日受审。

  ●“ 我不是绑架!张丽是我女朋友,我想跟她把误会讲一下。” 两把仿真枪、3把菜刀、两袋辣椒面、一个枕头,外带两个精壮男人,我们的法庭男一号就这样到女主人公家谈判来了。结果可想而知。在此敬告同样有此意图的“有情人”,如果你不是电影看多了,如果你不是古惑仔里拉风的陈浩南,如果你真爱一个人,想挽回一份感情,请换上另外的道具。

  除夕夜,他和2个伙伴翻墙进入前女友家,拿着两把仿真枪、3把菜刀。大门被锁上,里面的人被打被骂被控制。护村队员爬上墙一个被打下去一个,大批村民往里面扔砖头瓦片也不行。治安警察来了、云豹突击队都来了,他们挟持前女友作人质……昨日在西山法院,3男子以绑架罪受审。

  公诉人 拒绝放人质被特警制服

  今年2月2日21时40分许,30多岁的杨华因为之前与张丽的感情纠纷,邀约许志强和17岁的何军,携带仿真枪、菜刀、枕头等作案工具,翻墙进入到昆明市西山区碧鸡镇富善村张丽家。他们用菜刀和仿真枪要挟张丽的父亲,要求把张丽带走。争执中,杨华动手打了张丽一嘴巴。

  此时何军守在门口。张丽的母亲报警后从二楼下来准备开门,被何军拉回。后护村队员赶到现场,两名队员欲翻墙进入院内解救,被何军先后用钢管打伤摔下去。之后,村民从院外扔物品将徐志强和何军砸伤,二人退到墙边,院门被趁乱打开,张丽的父母跑出院外,民警和村民进入院里。

  杨华用刀架在张丽的脖子上,挟持张丽,徐志强和何军站在杨身边,杨华提出要求让民警将村民全赶出院外,并且提出其要和张丽谈谈。民警多番劝说,杨华等人仍不肯释放人质。期间张丽的手指被划伤。昆明市特警支队云豹突击队赶到,要求三男子释放人质,但杨华等人拒绝。双方对峙了20多分钟,特警出击将3人制服,解救了人质。”

  杨华 我只是想去解释误会

  “ 我不是绑架!张丽是我女朋友,我们在一起两年了。之前吵架闹矛盾,我想着过年了,跟她把该说的说清楚,把误会讲一下。那天中午,我和徐志强、何军在一起吃饭,就说我和她的事。我为了她和大理的老婆离婚了,还花了几万块钱。但是她父母不同意我们在一起。”

  “我们准备了两把仿真枪,3把菜刀,两袋辣椒面和一个枕头。之前有两次我去她家,被她们村的人打了,所以这次要带着家伙去防身。仿真枪只是为了吓唬他们,不保险,就又拿了3把菜刀。枕头是为了翻墙时垫着,她家围墙上有玻璃。辣椒面是为了被打伤时撒在伤口上就感觉不到疼了。我们一进去就见到她,但有误会吵了起来,她情绪激动,她们家都情绪激动,她父亲来打我们,我气得打了她一个嘴巴。后来他们邻居来了,扔砖头进来。我就用左手搂着她的脖子,右手拿着菜刀,让村民不要扔了。我挟持了她10多分钟,还给她嘴角擦了下血,问她哪里还疼。”

  “我不是想绑架她,我只想找她说清楚,可是他们没给我机会……后来警察来了,让我放开她。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怕放开后村民就来打我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