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服刑男子14年后与女友重逢 狱警策划特殊婚礼

2011年09月09日 15: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服刑男子14年后与女友重逢狱警策划特殊婚礼
川中监狱婚礼现场 吴小川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4年前,一对情侣因女方父母的干涉而分手,男子随后犯案,在川中监狱服刑至今,两人13年未见面;1年前,女子意外再次看到男子的照片,到监狱探望后,又重拾旧情;5个月前,经川中监狱特批,两人领了结婚证;昨日,两人在川中监狱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

  监狱里的特殊婚礼

  “这是一场持续4380天的爱情,今天,终于修成了正果。”焰火中,婚庆司仪走上舞台,为正在川中监狱服刑的李牧和妻子黄莺举行婚礼。

  昨晚9点,在川中监狱提前举办的中秋晚会上,一场特殊婚礼成为整台晚会最感人的环节。新郎李牧牵着新娘黄莺走过3道花门,站在舞台正中。李牧虽然穿着囚服,但也显得神采奕奕。两人深情凝望长达2分钟,“你能照顾新娘一生吗?”在司仪的询问中,李牧大声说:“我能!”

  “你选我,对我来说是幸福,对你来说是勇气,我会爱你一辈子。”“我爱你,我要坚持。好好改造,早点回家。”说完爱情宣言,这对新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220名服刑人员和特邀的109名家属,全程见证了这场特别的婚礼。这是川中监狱历史上第一次为服刑人员举行婚礼。

  没有戒指没有喜宴

  昨天一大早,黄莺就从成都出发,坐车到南充。遗憾的是,双方的父母都没能来参加婚礼。

  婚礼前几个小时,新郎李牧和新娘黄莺迎来了14年来的第一次牵手。两人拉着手小声说着话,李牧激动得两眼通红。李

  牧告诉记者:“我人生中遗憾太多,不想让妻子遗憾,希望她有一个完美的婚礼。”

  “我的想法很简单,爱是最基本的情感。李牧在我的心中不是犯人,他本质不坏,犯错只是因为年轻不懂事。”黄莺说,“别人不理解没关系,我会坚持到底。”

  出于安全考虑,按照相关规定,这场婚礼新郎不能使用婚戒,新人喝的交杯酒只能以水代酒,来宾也没有吃上喜宴。

  但就是这场在狱中中秋晚会上举行的特别婚礼,让参与见证的200多名服刑人员泪流满面。

  监狱还出动了消防车

  川中监狱教育科主任科员李红东是这场婚礼的策划人,从今年6月起,李红东就开始筹备,还请了一个专业的婚庆公司主持婚礼。

  李红东说,给李牧举行婚礼,是出于人性化管理的考虑,但李牧的身份毕竟是服刑人员,一切活动都要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进行。

  昨日,参加婚礼的服刑人员、家属,加在一起共有近400人。为了保障现场安全,川中监狱出动两辆消防车、50名武警、数十名狱警,在狱内各个区域执勤。

  监狱各个关卡都有民警巡查,特警大队、门卫民警对进出监狱的所有人员清查核对。监狱卫生科、医院、南充消防队等相关单位都严阵以待,以备不时之需。(文中服刑人员及其家属为化名) (记者曹一莎 摄影吴小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