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光头男强卖月饼引商户不满 9块月饼要价200元

2011年09月11日 12:4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兴警方证实京门市场发生商户间强买强卖;传主要嫌疑人在逃

   前日(9日),(北京)大兴区金星庄京门市场的商户收到另一商户送的月饼后,却被对方强行索取200元。

  昨日,大兴警方证实确有商户进行强买强卖。

  9块月饼要价200元

  昨天,京门市场一商户称,前天15时左右,市场内一光头男子开始向市场里几十个商户发月饼,随后,该男子的妻子开始向商户们收钱。而且,该男子已经是不止一次这样了,商户们只能忍气吞声。

  “9块破月饼要收200块钱,这不就是变相收保护费吗,谁敢不给啊?”该商户称,他听说该男子很有“势力”,所以只能乖乖交钱。有许多商户因不满,把收到的月饼送到市场管理方讨说法。

  “我们都是在市场租摊位做生意的,市场得出面管这事。”商户称,就在市场管理方和光头男子处理此事时,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

  警方希望提供线索

  知情人介绍,光头男子就是该市场内开店的商户。案发当日,他向市场内其他商户“送月饼”后,让其妻子和干女儿向每个商户收钱。目前,光头男子在逃,其干女儿已经被警方控制。

  昨天,大兴警方证实,前日,京门市场内确有商户涉嫌强买强卖。警方承诺“绝不会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同时,建议在经营中遇到蛮横不讲理的事情发生,人身或财产受到侵害,商户应主动向公安机关反映,提供线索。

  追访

  光头男涉嫌多次强买强卖

  据京门市场市场商户介绍,强卖月饼的光头男子,已经不止一次在市场内进行强买强卖,堪称市场一霸。

  “一样的东西,他可以卖不让别人卖,他打人可以没事儿,那我们谁还敢得罪啊?”一商户说,该男子是市场内卖水果的,只要别人卖和他一样的东西,他就上前“啪、啪”给对方耳光,把对方赶跑。他还曾将商户打倒在地,被叫到派出所后,很快就出来了。此外,商户们听到传言称,该男子曾经在外地做过刑警,因“带小姐”坐了十年牢。碍于这种背景,商户们更加怕他。

  大兴警方表示,因为光头男子尚未到案,一些情况尚需调查,建议受害者向警方举报。(记者刘洋 郭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