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酒后乱语称长途客车上有炸弹 乘客紧急疏散

2011年09月12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9月12日电(吕子豪 杨子寒)河北高速交警定州大队12日透露,高速交警和当地警方联合处置一起因乘车醉汉胡言乱语而引起的高速公路长途客车“炸弹”惊魂事件,并最终查实可疑“爆炸物”为几盒药品。

  据介绍,9月11日16时48分,河北高速交警定州大队值班室接支队转警:有人报警称在冀A29016保定至石家庄长途客车上有定时炸弹。经核实,报警女子自称在该客车上听到一名50多岁的男子说车上有定时炸弹,并描述该男子身高160CM,短发、戴墨镜、穿黑色半袖上衣、手较脏。

  高速交警定州大队立即启动《定州大队突发事件紧急处置预案》,命令执勤民警迅速设卡拦截该嫌疑车,并调集备勤民警上路增员,同时指示值班室与定州市公安局联系排爆。

  发现嫌疑车后,设卡民警立即引导其从定州收费西口下路到站外广场,并紧急疏散客车上的乘客,在客车周围设立警戒区。同时,会同赶到现场的当地派出所民警对客车司机展开询问。

  经了解,该车隶属于石家庄运输六公司。司机指证说:称有“炸弹”的男子是从清苑汽车站买票上的车,上车后,其抽烟喝酒且吵闹不止。将上高速时,男子旁边座位上一名抱小孩的女子和另外一男一女下了车。司机强调称,车上的人和物品都是在客运站经过安检的。

  此时,有交警、巡警、危爆民警等20多人以及武警中队一个班的战士也赶到站口。经进一步向报警女子详细核实情况得知,当时她和另外一男一女正坐在那个男子旁边,亲耳听到他说车上有定时炸弹,因为心里害怕,他们就在清苑站口下车并报了警。

  随后,警方分别封闭收费站下路口、四周道路,疏散四周人员和车辆,在客车周边几十米内设立警戒区,危爆大队警员对客车内的座位、行李架和行李舱进行检查。在检查中,搜爆仪的指针始终指向客车,现场气氛高度紧张。

  最终,搜爆民警在司机座后面一个杂物箱将“爆炸物”找了出来,原来是几盒药,药名是“人工牛黄甲硝锉胶囊”,该药含有“硝”成分,搜爆仪对 “硝”特别敏感,所以指针一直指向这里。

  一场虚惊后,民警再次对司机、乘客及那名中年男子进行了询问。原来,该男子是一名醉汉,喝酒后胡言乱语、信口开河,无意间制造了“炸弹”惊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