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民工为讨要工钱绑架老板儿子

2011年09月14日 02:4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老板拖欠工钱,鲁玉安和徐广艳被指控绑架老板的儿子,索要赎金10万元。昨天,两人在大兴法院受审。

  来京务工人员鲁玉安与徐广艳是工友。检方指控,去年12月,鲁玉安、徐广艳因向老板王某索要拖欠工资未果,将王某之子哄骗至天津市一旅馆内。此后两人通过手机发匿名短信、打匿名电话等手段,向王某索要赎金10万元。王某报警后,两人被抓获。检方认为,两人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儿童,涉嫌绑架罪。

  “我是为了讨薪,没有对他造成人身伤害,也没有拿到钱,只是非法拘禁”,鲁玉安当庭说,他带了6个老乡跟老板王某干活,王某拖欠将近10万元的工钱,其中有欠条显示的是8万多元。对方曾说好去年11月给钱,但找不到人了。他遂向徐广艳提议把老板的孩子带走,发短信向老板要钱,“想拿到钱后再把孩子送回去”。徐广艳在工地上做饭,“和老板的孩子很熟”。徐广艳称,两人把孩子带到天津后,对孩子很好。

  鲁玉安的辩护律师认为,他为索取债务,不同于绑架罪的勒索他人财物,且索要的10万元没有超出债务数额,建议以非法拘禁判处刑罚。他认为王某一直怀疑孩子是被欠钱民工绑架的,因此他应该知道是讨薪。公诉人则称,鲁玉安实施绑架时匿名,不能直接证明是因索要债务而绑架儿童。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记者王丽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