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安徽芜湖安置房开裂近一年 相关部门均称不知情

2011年09月14日 06:4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徽芜湖安置房开裂近一年相关部门均称不知情
    为了向记者展示裂缝的大小,一名居民把自己的手臂插进了18号楼一楼阳台的裂缝里。本报记者 王磊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万春新苑小区是安徽省芜湖市万春街道最大的安置小区,占地超过12公顷,土地用途为经济适用住房用地,共120栋。

  在这一刚投入使用一年多的小区里,不少业主为安置房的质量问题伤透了脑筋。接到业主的投诉后,中国青年报记者于近日实地走访了该小区。

  阳台开裂 胳膊居然能插进去

  记者在万春新苑小区看到,18号、19号楼的部分外墙有明显维修过的痕迹,颜色与周围不同。

  再往下看,两栋楼一楼阳台下面的滴水坡接缝处有明显的开裂。有的与阳台底部脱离,有的甚至出现了下沉迹象。

  最醒目的是,这两栋楼一楼阳台外立面的底部已经齐刷刷地开裂了。

  “这是安置房,老百姓要住一辈子呀,这样的房子能住吗?”不一会儿,几十名业主就围了上来,纷纷投诉自家房屋的质量问题。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不少住户的房子都有开裂、渗水的现象,其中最严重的要数18号、19号楼。

  他边说边来到18号楼101室阳台的面前,用自己的胳膊“丈量”了裂缝的宽度——他的整个手臂都可以伸进裂缝里。

  接着,该业主又找来一根长约4米的竹竿,沿着裂缝从阳台的这头捅到了另一头。记者看到,夹在缝隙中的水泥块,被竹竿轻易地捅了出来。“瞧,这里是空的,根本就没有钢筋!”他说。

  80多岁的水奶奶是19号楼的业主,她告诉记者:“去年搬进来之后没多久,阳台底部就发生了开裂,裂缝慢慢变大,铁锤都能塞得进去,已经修补了两次,还是继续开裂。”记者在现场看到,修补的痕迹清晰可见,裂缝也仍然存在。

  记者随后在该小区1号楼的一位业主家看到,这套三室一厅的住房的客厅大梁与墙体之间出现了一道整齐的裂缝,一条垂直的裂缝直通地面。该业主称,之前墙壁上大大小小有10多处裂缝,后来施工单位进行了维修,但是裂缝仍然除不掉。

  据芜湖市质检站介绍,建设方曾经邀请安徽省质检二站的专家前来检测,当时的结果是“主体结构没有问题”。施工单位也表示,会负责维修,“直到居民满意为止”。

  近一年过去了,这位业主仍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他对此非常不满意。

  “我们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多次,他们说主体结构没有问题,但是一直没修好。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怎么能放心?”对此,小区的业主们提出两点质疑:当初这种质量的房子是怎么交付的,质检站是怎么监管的?为什么房子到现在还修不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