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温州家电大亨非法集资数亿 “隐身”半月后归案

2011年09月14日 14:2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终于从温州市龙湾区公安分局传来准确消息,9月9日下午,坊间传闻非法集资3亿、最终“跑路”的家电老板郑珠菊,在温州经济开发区滨海园区被抓获。

  警方透露,目前正在详细调查郑珠菊涉案金额,不方便透露具体内容。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郑珠菊是以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刑拘的,而不是非法集资罪。

  女老板,曾是温州龙湾家电销售NO.1

  郑珠菊,曾在温州龙湾一带赫赫有名。

  这位1962年出生的女老板,已经在当地做了将近20年的家电生意。她的店,曾是格力电器在当地的总代理,还兼营着西门子、索尼、海尔、松下、TCL、LG、海信、美的、康佳等品牌电器。

  “只要你说得出的名牌,在她店里都有。”温州人曾这样形容郑珠菊的生意,说她当年是龙湾最大的电器经销商,一点都不为过。

  可最近让温州人重新想起郑珠菊这个名字的,是8月28日在温州各大论坛和微博上出现的一个帖子,帖子的主要内容是,郑珠菊向民间非法集资承兑汇票,金额可能高达2到3个亿,而且从8月26日开始,郑家的手机全都处于关机状态,全家人早已办好出国护照,可能举家外逃。

  消息一出,不少和郑珠菊有生意和资金往来的人都急了。

  “债主名单”显示,女老板至少借债九千万

  果然,郑珠菊再也联系不上了。

  于是,郑曾经一手经营的“百乐家电”门口,集聚了上百人,他们或和郑有承兑汇票上的关联,或者直接涉及现金借贷。

  有人透露,事发后,大家聚集在一起统计被骗金额,大致估计,郑从事兑现承兑汇票业务的资金金额就达1亿左右,而且,从多个渠道来的信息显示,除了兑现承兑汇票的业务外,郑珠菊还有现金借贷业务,涉及金额是承兑汇票业务的2倍多。

  因此,郑珠菊涉及的金额,可能有3亿元。

  在9月8日,也就是郑珠菊被抓的前一天,当地曾有一份并不完整的“债主名单”,名单上涉及85人,共计8948万元,金额最大的两人,分别有1400万和1360万元在郑珠菊手里。

  知情人透露,这只是郑所涉金额的一部分,更多的还在统计中,数额估计会进一步增大。

  这些人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郑珠菊已经铺好了“后路”:此前他们中曾有人碰到郑珠菊的儿子儿媳,他们正在办理房产过户手续,而当初郑发家的“百乐家电”,在去年就已转让,不在郑珠菊名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