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吃店员工杀鱼时吐血身亡 老板赔偿40万余元

2011年09月14日 15:2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某在一家小吃店负责宰杀海鲜,结果在杀鱼时吐血身亡了。家属认为小吃店要对杨某的死负责,但店老板不愿意赔偿,还告到了法院。日前,思明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杨某死亡视同工伤,判令小吃店赔偿损失40万余元。

  2008年3月,33岁的杨某由哥哥介绍,到一家小吃店打工,专门负责宰杀海鲜,月薪1400元,包吃住,但是双方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小吃店也没有为杨某缴交社保。去年8月1日晚上10点半左右,在上班的杨某突然大口吐血,被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第二天,老板仅给杨某的哥哥1万元作为丧葬费,杨某家属不满;今年1月,在杨某家属的申请下,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确认杨某之死视同工伤死亡。劳动仲裁委根据相关材料作出裁决,小吃店应支付丧葬补助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共计40万余元。随后,小吃店老板起诉到法院,要求法院确认杨某之死不属于工伤。

  近日,思明区法院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杨某家属提供劳动部门的认定书作为工伤证据,小吃店老板虽然不认可认定结果,但是没有提出反驳证据予以推翻;因此,驳回其诉讼请求。(海峡导报 记者 陈洋钦 通讯员 思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