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回收被盗QQ号诈骗“好友”400人被捕

2011年09月14日 15:24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上买被盗QQ号,再冒充这些QQ号的主人向他们的好友“求助”:“在吗?你有网银吗?帮我买三张点卡。”今年6月起,哈尔滨市张志刚雇了5个人,以这种方式骗他人购买点卡后兑换成现金。直到案发,共诈骗400人,案值14万元左右。

  7月27日,山西孝义的刘小妍在家里聊QQ时,一个大学同学突然问她能不能帮忙买网游点卡。因为关系不错,刘小妍答应了,随后进入对方提供的网站买了三张100元的点卡。“后来他又让我买了35张,他说你还能买吗?我说可以,他又让我加另外一个QQ号,我又给他买了60张,一共花了9800元。他让我给他一个账号好还钱,但我一直没收到钱。”刘小妍说,之后她给这名同学打电话,同学说QQ号被盗了,她才知道被骗了。

  8月2日,哈市警方在排查中发现市民张志刚有利用互联网诈骗的嫌疑,经侦查,在群力一处楼房将嫌疑人张志刚等6人抓获。

  今年27岁的张志刚之前做过游戏代练,精通很多网络知识,但却没用在正道上。今年6月,他雇了也曾是代练的5个人一起诈骗。据其交代,他从一个专门盗窃QQ号出售的网友那里以300元买1万个QQ号的价格隔一天买一次,然后用软件批量筛选,一万个号码里面能筛出约700个密码正确的,之后就分给他雇的5个人冒充QQ主人,向他们的好友发信息,“借钱”买点卡。他们大概骗了400人,一共骗了14万多元(包括刘小妍的9800元),之后他弟弟的女朋友帮他卖点卡,每张返给他86元。

  9月13日,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张志刚以及一名主要成员被哈市道里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据道里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办案人员介绍,目前,警方只核实了一起案件,希望所有被害人能够主动配合警方破案。(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 夏德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