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兰州一吸毒者高校专偷学生电脑逾50起被抓

2011年09月14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14日电 (记者 赵昕)兰州一吸毒人员为筹集毒资,在兰州多所高校流窜,实施盗窃50余起。日前,这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记者14日从兰州市七里河区公安局获得这一消息。

  今年8月,兰州理工大学西校区连续发生3起学生宿舍笔记本电脑、手机被盗案件。警方通过视频研判,这3起案件均为同一人所为。而该校保卫部门也向警方反映,类似案件在该校本部也发生10余起。

  警方经过调查走访,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赖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9日21时许,警方在该市城关区将赖某抓获。

  据赖某交待,今年2月底以来,他因吸毒为筹措毒资,多次窜至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和甘肃政法学院等高校学生宿舍,利用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的弱点,用插片、砸玻璃或推门(门未锁)等方式进入学生宿舍,以笔记本电脑为主要目标,实施盗窃。

  9月10日17时许,民警在城关区又顺线抓获收购赃物的犯罪嫌疑人俞某。俞某对其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予以收购并销售30余台电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赖某因涉嫌盗窃罪,犯罪嫌疑人俞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收益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在校大学生提高安全意识,防范侵财案件的发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