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6岁女孩网聊被骗 携带10万财物离家出走12天

2011年09月15日 09: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16岁的小萱(化名)和母亲一起,乘上了回家的飞机。

  离家出走12天后,小萱终于和母亲团聚了,这一切多亏了成都龙泉驿区洪河派出所民警的帮忙。

  9月11日,洪河派出所接到求助。来自山西的王女士告诉民警,16岁的女儿小萱9月2日离家出走,还带走了2万元现金和价值8万多元的首饰。

  王女士说,小萱迷恋上网聊天,还曾把成都四川某大学的一个女网友带回家过。小萱离家后,王女士怀疑女儿是悄悄到成都来找网友了。

  “小萱刚读高二,她一个人带着这么多钱外出,我很担心。”王女士说,她本想到山西本地的派出所报案,但担心事情闹大了会影响女儿的前途,于是她来到成都,请成都民警帮忙找人。

  民警根据王女士提供的线索,多方联系,打听到小萱交往的网友是在四川某大学东校区就读的一名女大学生。

  9月13日,民警通过这名女大学生,找到了住在龙泉驿区洪河镇一间出租房内的小萱。

  “小萱很内向,不肯开口说话。”洪河派出所副所长付尤全说,派出所通知了王女士赶来见小萱。

  见到分别12天的女儿,王女士激动得流泪,小萱却没有任何表情。

  当晚,母女二人住在派出所安排的旅馆里,派出所帮忙联系,给母女代购了回家的机票。

  晚上7点,付尤全接到王女士的短信,说小萱对妈妈不理不睬,很抗拒回家。

  付尤全和小萱沟通了3个多小时,了解到小萱离家出走的原因,并告诉她社会复杂,网上交友要谨慎。

  昨日临走前,王女士给付尤全发短信致谢说:“小萱和我也谈了很多,她知道自己受骗了,保证要好好读书……”(记者曹一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