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夫妻各用假身份相识结婚 婚后联手诈骗2100余万

2011年09月15日 16:1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夫妻各用假身份相识结婚婚后联手诈骗2100余万
田红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电影《史密斯夫妇》中,一对各为其主的杀手夫妻各是厉害人物,但不知对方真正身分。安吉丽娜·朱丽和布拉德·彼特的魅力组合,加上故事桥段有趣,让不少影迷印象深刻。

  昨天,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罕见的诈骗案,涉嫌诈骗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和“史密斯夫妇”颇有相似之处,双双使用的都是假身份。两人婚后竟成为“连裆模子”,诈骗他人财产,造成损失2100余万元,最终“穿帮”被送上被告席。

  征婚搭上“香港富婆”

  昨天,56岁的范期宇和41岁的薛敏手戴手铐走上被告席。范期宇头发花白;薛敏其貌不扬,皮肤白皙,身材略微发福。

  说起两人相识的经历,范期宇还记得十分清楚。“2003年,我在《温州日报》上看到一则启事,上面登载着王小姐的征婚讯息,香港人,亿万家产,离婚两年。想寻找年龄30到40岁、有管理经验的男性为伴。”

  范期宇说自己当时纯属开玩笑,就自称王友兵,拨打了报纸上刊登的电话号码。范说自己在温州某企业担任厂长,但其实当时他已因债务问题,厂长被免,还欠了一屁股债,和妻子离婚了。

  没想到,第二天,这名自称王祖萍的香港富婆主动打电话来,“我觉得她有点诚意。”范则向她“坦言”,自己年龄和征婚广告有点差距,已50岁了。王祖萍则表示,“只要对方懂管理,对我好也可以考虑”。

  从此,两人逐渐热络起来。范把照片、简历发给王祖萍,还告诉她自己最要好同事的电话,让她对自己加深了解。

  生母一口江西口音

  2003年12月,王祖萍的香港富商母亲打电话给未来女婿,表示对他还是比较满意的,要求他按照当地风俗习惯,寄2万元作为礼金。范期宇表示同意。

  次年,他飞赴深圳打算和王祖萍喜结良缘。两人在见面一周后就住到一起,但是让他略感失望的是,他和王在一起后并没有顺理成章地管理王家“产业”。王祖萍表示,自己在香港的父母是养父母,他们还是对王友兵有点不满意,不同意这桩婚事。但是自己心意已绝,决定和王友兵厮守。“但是,家中断绝了和自己的经济往来,所以只能靠我们自己打拼挣钱了。”

  于是,王祖萍做房产中介,王友兵当保险推销员,两人在深圳共同生活。2004年12月,王祖萍生下一个女儿。

  这时,王祖萍的母亲出现了,但对方并非范期宇想象中的香港“富太”,而是一口江西口音,且只是普通退休工人。王祖萍对此解释道,自己在江西出生,这是她的生母,不到3岁就被抱养到香港有钱人家了,之前说的香港父母是她的养父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