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陕西侦破涉45名成员黑社会组织犯罪案

2011年09月15日 16: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陕西省礼泉县公安局14日下午对外公布称,在陕西省公安厅和咸阳市公安局的组织参与下,一个以文长征为首的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被侦破,抓获涉案成员45名。目前此案已侦查终结、移送起诉。

  据礼泉县公安局介绍,公安机关共查办这个犯罪组织刑事案件13起、治安案件12起,抓获涉案成员45名,涉及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妨害作证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寻衅滋事罪,赌博罪等7项罪名。

  经查,文长征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豢养了10多名打手,暴力垄断控制物流信息行业,聚敛钱财,以商养黑、以黑护商,有明确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基本稳定,组织结构较为稳定,有比较明确的层级和职责分工,还有不成文的霸王规定。

  警方审查了解到,文长征采取不正当手段非法聚敛钱财。他在礼泉以他人名义注册了“神龙信息部”“洛阳车队”“焦作车队信息部”等实体,并在咸阳、西安、彬县等地设有14个分支机构,经营管辖数千辆货运车辆,对礼泉县发往河南方向以及外地来本地配货的部分车辆非法控制,几年来获取非法收入达数千万元。另外,文长征采取暴力手段,打压竞争对手,为非作歹,欺压百姓。犯罪团伙骨干成员还插手他人纠纷,欺压百姓,敲诈钱财,作案手段凶残,影响十分恶劣。

  2010年4月份,文长征设在彬县的“同步发”信息部,通过暴力手段,迫使河南陕县陈振民从彬县发往河南的运煤车队每车给文长征提取信息费70元。截至12月中旬,这一团伙共敲诈勒索陈振民46万多元,还多次在礼泉、咸阳等地强行拦截外地货运车辆,暴力威胁驾驶人员,敲诈钱财。 (梁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