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胳膊受伤缠绷带仍持刀抢劫 扬言报复目击者

2011年09月15日 17:47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3日凌晨4时40分,合肥特警三大队203、213巡控车正在宽宽的路面上巡逻,突然接到警情,称明光路长途汽车站对面苏果超市遭到两名男子持刀抢劫,其中有一男子的胳膊竟然受伤还缠着绷带。

  持刀要女店员拿钱

  接警后,203、213巡控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对现场环境及人员进行走访,特警了解了事情的大概:当时超市内有两名女营业员正在吃夜宵,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吴某多次进入超市,一会购买餐巾纸,一会购买矿泉水。买完东西后,两人并没有离开,而是在超市周边闲逛对超市进行蹲点观察。

  在确认超市内除两名女营业员外并无其他人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快速窜进超市内,掏出匕首架在女营业员的脖子上,威胁她们交出店内的钱财。

  两名女营业员面对穷凶极恶的持刀歹徒,佯装转身取钱,顺势按响了柜台内的报警器。

  扬言要报复目击者

  两名歹徒闻声仓惶逃出超市,在门口,他们撞上一位中年男子(后据民警调查,该中年男子目睹了两名歹徒抢劫的全部过程)。两名歹徒恶狠狠地瞪了该中年男子,并声称要对其进行报复。

  在巡控民警到达现场后,根据当事人和目击男子的描述,两名抢劫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逐步清晰。两人都在20岁左右,听口音为外地人,其中一人右手有伤并打着石膏,缠着白色绷带。

  针对这一显著的特征,巡控民警载着目击证人沿嫌疑人逃跑方向进行搜索。巡至胜利路交通饭店附近时,发现两名男子与当事人及目击证人描述相似,且两人神色慌张,其中一名男子还将右手藏于T恤衫内。

  被盘查时态度蛮横

  民警立即将两人控制并进行盘查。两男子气焰嚣张,态度极其蛮横,矢口否认抢劫一事。

  巡控民警随后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带回至苏果超市,经过两名女营业员和目击证人的辨认以及现场监控视频,两名犯罪嫌疑人不得不对刚刚抢劫苏果超市一事供认不讳。

  按照嫌疑人的供述,民警在明光路路边找到他们实施抢劫时所用的一把匕首。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张某、吴某为表兄弟,淮南人。两人瞒着家里人偷跑至合肥游玩,在花光身上钱财后想到铤而走险。目前,他们被移交瑶海刑警三队进一步处理。昨天,记者得知两名嫌疑人已被刑拘。(记者 韦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