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安部:各地打掉18个涉黑组织及270个恶势力团伙

2011年09月16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近期,河北、江苏、浙江、福建、湖南、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开展打黑除恶集中统一行动,截至目前,已打掉涉黑组织18个、恶势力团伙27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182名,其中包括一批在逃的涉黑组织头目和骨干成员,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

  据悉,自2006年全国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国公安机关重拳出击打击黑恶势力,严肃查处“保护伞”。特别是今年以来,各地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对涉黑涉恶线索进行调查核实,积极开展对黑恶势力犯罪的摸排工作。经过几个月的缜密侦查,公安机关全面掌握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的情况,查清了一批重点线索涉及的违法犯罪事实。9月1日起,11个省区市公安机关统一行动,密切配合,集中抓捕黑恶势力团伙成员,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成功打掉了一批作恶多端、危害一方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

  目前,公安部已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继续深挖细查,全面收集固定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证据,依法严惩黑恶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凡是发现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的,将立即移送有关部门严肃查处,坚决予以打击,绝不姑息。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畅通渠道,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黑恶犯罪线索。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要紧盯不放,一查到底,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站在为民打黑、为民除恶的高度,重拳出击,绝不手软,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一方平安。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集中统一行动打掉的黑恶势力团伙,作恶多端,为害一方,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严重破坏当地社会和谐稳定,老百姓反映强烈。这次打黑除恶集中统一行动,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彰显了公安机关打黑除恶、保民平安的坚定决心和强力举措。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到打黑除恶斗争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准确把握黑恶犯罪的趋势和特点,深入总结经验,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与各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形成防范打击黑恶犯罪的整体合力和长效机制,铲除滋生黑恶犯罪的土壤,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