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展示能力扮“黑客”敲诈 被警方跨省抓获

2011年09月16日 11:06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绑架”网站,还留下自己的QQ号码用来敲诈钱财。被抓后,竟然自称是为了展示“能力”,更好地推荐自己……近日,江头派出所在相关部门支持下,经过1个多月的追缉,将一名潜藏在浙江丽水的“黑客”邱某抓获。

  “黑客”入侵网站

  留QQ号码敲诈

  “数据恢复,请联系QQ:××××”8月中旬,江头附近一家科技公司的网站突然打不开,屏幕上还滚动这么一条信息。

  公司叫来技术人员查看,结果折腾半天发现,原本的一些网站数据,都被人打包并加设了密码。技术人员估计:可能被“黑客”入侵,网站中毒了,他也没办法。解铃还须系铃人,在没有更好的办法下,公司只能根据页面留下的QQ号码,与对方联系。不多久,对方就有了回复,他自称是“黑客”,要让网站“活”起来不难,支付5000块钱就“药到病除”。为了尽快恢复网站,避免更多的经济损失。经过“讨价还价”,他们终于以3500元达成“协议”。公司把钱通过银行卡汇去不久,网站就恢复正常。

  “这明明是敲诈,万一以后屡试不爽,那该怎么办?”思来想去,公司负责人选择报警。

  自称黑掉网站

  是为了展示“能力”

  江头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马上介入调查。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支持下,民警发现嫌疑人在浙江一带活动,最后锁定在丽水市。9月7日,经办民警远赴丽水,经过2天多的摸排,终于掌握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以及活动范围。9日下午3点多,在丽水一小区,将“黑客”邱某抓获。

  原来,邱某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在一家网站公司当维护人员,平时对“病毒”“木马”颇感兴趣。原本,研究这些“病毒”等是为了工作需要,可他却想出了“发财之道”:入侵别人网站,造成网站不能正常运行,然后要钱。

  被问到为什么这么做时,邱某的解释出人意料:我把人家网站黑了,是为了展示我的能力,如果对方发现我的“病毒”很厉害,我就可以趁机推荐自己。

  据调查,自今年8月以来,邱某如法炮制,已成功利用黑客技术敲诈勒索4起,涉案金额1万多元。目前邱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记者 吴俊鸿 通讯员 杨妹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