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大兴灭门凶手死刑前恳求“别和家人葬一起”

2011年09月17日 05:2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大兴灭门案”追踪

  昨日上午,大兴灭门案犯人李磊被执行死刑,此前他被终审判决认定亲手杀害了自己父母、儿子在内的六名至亲。前一天的刑前会见时,李磊痛哭着给前来见他的叔叔磕了三个响头。

  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11月23日晚10点多至次日凌晨,大兴区黄村镇的清澄名苑内,李磊持刀将父母、妹妹、妻子王美玲和两个儿子杀死。去年10月15日,北京一中院对此案作出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磊死刑立即执行,并附带赔偿其奶奶、姥姥、岳父母345万余元。

  留财产明细给法官

  昨日上午9时40分许,身着黑色运动T恤、表情平静的李磊被带入法庭,等待法庭宣读由北京市高院院长签发的死刑执行令。据了解,在被带来前,李磊特意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

  被带入法庭时,李磊一脸痛苦状地笑着对工作人员说“咱们又见面了”。在执行令上签字时,他表示“没什么可说的了”,然后把自己连夜写好的财产明细交给了主审法官。

  随后,戴着戒具的李磊,和其他一同执行死刑的犯人被法警押解着拉赴刑场,一路上他一直低着头,自始至终也没有再说话。

  家属下周打财产官司

  按照先刑后民的原则,伴随着李磊被执行死刑,其杀害一家6口人所留下的附带民事赔偿问题,以及家族成员内部的继承都将摆上台面。

  此前,李磊岳父母的代理律师冷光强曾到大兴法院起诉李磊的奶奶和姥姥,希望通过诉讼来析分家族成员内部的财产,当时法院明确告知要等待刑事案件了结后才能启动民事诉讼,并未立案。

  昨日,律师冷光强表示尚在外地出差,下周回京后将前往大兴法院再递诉状,而起诉的目的,是希望借助析产继承诉讼查清李磊的财产情况。起诉之前,他已和李磊的奶奶、姥姥方面沟通过情况。

  据各方律师了解,李磊家共有7套现房和期房,其中李磊名下有4套回迁房,虽然其中1套已抵押给他人,但是产权人的名字仍然是李磊,其余3套房产则在李磊的父亲、妹妹以及孩子名下。

  - 现场

  刑前见亲人 连磕三个头

  经法院批准,李磊和叔叔、姑姑二人前日见了最后一面,也就是死刑犯刑前会见。

  据悉,自从2003年北京市实行这一制度以来,至少有六成的死刑犯与家属最后告别。

  送新衣服给其他犯人“上路”

  前日上午10时许,李磊与其他4名被核准死刑的犯人被带入法院,等待轮流与家属会见。

  等待的20分钟内,5名犯人将一盒烟抽到只剩两根,工作人员不时提醒他们“别抽晕了”,李磊说了一句“最后一次了”。

  当其他犯人抱怨可能没有件体面的衣服“上路”时,李磊说自己还有些新衣服没来得及穿,“回头让管教给你送过去”。

  恳求“千万别和家人葬一起”

  与其他死刑犯一样,李磊的会见约有15分钟。

  见到叔叔和姑姑后,李磊立即就哽咽起来,他说:“到这时候想不起来说什么,我奶奶知道这事儿了吗?”

  得知奶奶已经知道后,他又说:“别让我奶奶着急了。”同时恳请千万不要将自己和家人安葬在一起。

  期间,李磊的叔叔感叹“怎么会干这种事”,他回答“到下边给他们赔罪去”。

  此前开庭时,李磊的另一位叔叔曾公开踹了他一脚,这次李磊的姑姑代为解释说“家人都已经原谅你了,他们也想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