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0岁男孩被精神病患者砍30多刀致重伤难索赔

2011年09月19日 10:10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8日,在江西修水县发生了悲惨的一幕。10岁男孩俊辉被沈某砍了30多刀。

  后经依法鉴定证实,沈某患有严重的精神病。目前沈某已被依法强制接受治疗。小俊辉的伤势也还在治疗当中,但后期的医疗费用还是个“无底洞”,依法应由沈某家属负责赔偿的费用,但小俊辉的父亲对此没抱多大的希望,因为“他们家比我们家还穷”。

  这些年,精神病人杀人、伤人事件层出不穷,而且有呈逐年递增的趋势。更需要引起关注的是,在精神病人及监护人不具备赔偿能力的情况下,受害者家属怎么办?但目前这方面立法尚缺位。法律界人士建议国家尽快在该方面实施立法,或参照交通事故救助基金,设立精神病伤人救助基金。

  孩子玩耍突遭追砍

  修水县白岭镇清水桥村,位于该县西部,距离县城近30公里,在赣、鄂、湘三省交界处。

  8月18日下午1时30分许,村里年仅10岁的男孩俊辉在和两名小朋友一起玩耍时,突然遭到其中一名小朋友的母亲沈某用菜刀追砍,全身上下被砍了30多刀。

  在清水桥村一组的位置,一幢正在施工建设的民房就是当时的案发现场,地上早已经看不到案发当时大量的血迹。尽管砍人事件已经过去近1个月了,村里人谈起时仍然表现出一种恐惧感。

  这幢房子的房主戴杏菊告诉新法制报记者,案发当天下午,在民警勘查完现场后,她便把现场的血迹赶快清洗了,并撒上了石灰粉,“当时那个血很吓人的,满地都是血迹,连墙上都溅到了”。

  直到现在,小俊辉的母亲丁满圆仍无法接受儿子被砍的事实。案发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她几乎都是在以泪洗面中度过的。

  那么8月18日中午,现场当时究竟是什么情况?沈某为什么会举刀砍向才10岁的男孩小俊辉呢?

  据沈某的丈夫冷芬员回忆,8月18日中午,他正在家睡觉,儿子突然跑回家说妈妈在用刀砍人,“我跑过去,看到我老婆在砍那个小孩,我就一手把她抱住,把她拉开”。

  “那个小孩就跑了,但没有多远就摔了一跤,我老婆已经疯了,她挣扎开追了出去,我赶快又把她拉开,然后把那个小孩抱起来马上就跑。”冷芬员说。

  冷芬员比划着说,凶器就是他们家厨房里的菜刀。

  小俊辉的大姑姑晏任秋告诉新法制报记者:“孩子全身包括鼻子、手上,都被砍了很多刀,太惨了!很密很密地砍过来,骨头都出来了,一般人哪里干得出这样的事情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