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偃师看守所副所长安排犯人会见家属被撤职

2011年09月20日 08:24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未经法院审理、判决的在押犯罪嫌疑人不经批准,不得私自与近亲属会见。但(河南)偃师市公安局看守所两名警察在押送犯罪嫌疑人去医院看病期间,违反规定,擅自通知犯罪嫌疑人的亲属与其会见。此事被受害者家属举报后,一名警察被撤职,一名警察被记大过。

  昨日,记者在偃师市见到了举报人高冬桃。高冬桃是偃师市顾县镇顾县村人,据其介绍,其弟是这起持枪杀人案中的受害者。9月9日,警察在押送杀害其弟的段某去医院看病时,让他和老婆、连襟见面。“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有3个小时,谁知道会不会串供?”

  9月10日下午,高冬桃向偃师市公安局反映了这一情况。9月15日,偃师市公安局答复,称经调查,高冬桃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经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对责任人看守所副所长杨顶超给予行政撤职处分,民警牛青海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据目击者方明(化名)说,高冬桃的弟弟高某是6月23日傍晚7时许,在卓特化工厂后面的煤灰坑附近与段某某、段某等人在争执中被单管猎枪打死。

  知情者段先生说,5月26日上午,高某看到二段带人拦路,强行向来此地拉煤灰的外地车辆索要通行费,遂上前劝阻,其间双方发生了争吵,后来派出所来人把二段带走。接下来,高某应约去和二段谈事,随后就被打死了。(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鸿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