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民警遗孀私自打掉腹中胎儿被公婆告上法庭

2011年09月20日 09:2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警因公牺牲后,其父母指责儿媳打掉腹中胎儿,将其告上法庭,要求其支付3万元丧葬费和2万元精神损失费。

  近日,经过一中院法官的调解,该案中的双方握手言和。

  2010年,公安民警谭某因公牺牲。

  谭某的父母起诉称,儿子出事抢救的近两个月时间,儿媳刘某瞒着丈夫、也未征询父母同意,就打掉腹中四个月的胎儿,并且对生命垂危的谭某不照顾,不看管。为此,他们起诉儿媳,要求依法分割谭某的存款、从儿子儿媳共同财产中先行支付他们垫付的丧葬费3万元并支付精神损失费。

  刘某则称,丈夫生病及住院期间都是由其照顾,且丈夫系因公牺牲,公安部全额支付了丧葬费。此外,公安部根据相关规定,给原告每人每月398元。所以,不同意原告的诉求。

  一审法院认为,原告称儿媳擅自打胎,加剧了谭某病情恶化,缺乏依据,各继承人应各自继承属于谭某存款的三分之一。

  谭某父母提起上诉。

  二审承办法官发现,谭某父母对儿媳打胎耿耿于怀。法官希望双方应在对死者谭某的共同亲情上,不再对立。经调解,刘某表示愿意给付谭某父母经济上的帮助并支付2万元的丧葬费用。(记者张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