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潜逃13年改行卖水果 23岁已是公安部上网逃犯

2011年09月20日 14:24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衢州市柯城区,有一家水果摊,生意很不错,附近居民都说这里的水果新鲜又便宜,老板好说话。

  水果摊老板叫王志文,今年36岁,老婆是当地人,膝下有一个9岁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

  在外人眼里,这一家四口过着平淡而祥和的日子。

  直到建德警方赶到这里,抓走了王志文,打破了这个水果摊的平静。

  王志文并非他的真实姓名,他姓王,江西抚州人,十几年前,这个好说话的老板竟是个凶神恶煞的小混混。尽管外表阳光帅气,却十分凶狠。

  1998年还是23岁的他在建德市打工时,因为口角琐事,竟拿尖刀往对方身上捅了七八下,导致他人重伤。犯事后,王某连夜逃走,警方几经周折都扑了空。当时他被列为公安部“上网逃犯”。

  2000年8月15日,逃回老家的王某与同村村民因为造房发生纠纷,他再次伙同他人将对方一顿毒打,甚至残忍地用尖刀把对方的双眼挖出。受害人不堪重辱,几个月后自杀身亡。

  作案后王某再次出逃,江西警方也全力追捕,但王某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再无消息。

  多年来,浙江和江西两地警方并没有放弃对王某的追捕。

  今年9月,通过多种途径,建德警方获悉,嫌疑人王某可能落脚在衢州市。9月16日,民警奔赴衢州市柯城区。

  经过走访调查,民警确定王某居住在城区一幢自建的四层楼中。当晚9时,当6名民警靠近楼房时,屋外的狗狂吠起来。这会不会打草惊蛇呢?民警索性一鼓作气冲进楼房内,不见王某,他的妻子怎么也没想到同床共枕的老实丈夫竟然是警方的逃犯,就连名字也是假的。

  警方仔细搜查整幢楼房没有发现王某的身影,难道他逃跑了?但是周围都是空地,如果王某逃跑,外围的民警肯定有所察觉。

  这幢楼房并没有地下室,只有一间隔热的阁楼,由于阁楼里人站不直,也没有电灯,之前民警搜查的时候是在门口用电筒照的,没有进去检查。

  两名民警猫腰钻进阁楼,没走几步脚下被什么东西一拌,险些跌倒,民警用电筒一照,只见浑身瑟瑟发抖的王某紧紧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经审讯,王某交代,当年自己将受害人眼睛挖瞎后,受害人自杀死了,很是内疚,经常做恶梦对方找自己报仇,于是他盗取了一个和自己长得很像的人的身份证开始了新的生活。身份漂白后,他家有贤妻,有儿有女,于是为人低调,待人和善,希望能为以前的过错做些弥补。

  目前,该案警方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余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