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老扒手候车室拎包被抓现行 辩称偷东西为治病

2011年09月20日 15:43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早上7时许,在合肥火车站第一候车室,一个穿着蓝色衬衫的女孩坐在座位上睡着了,而她携带的一个大花包就放在身边。睡梦中的她不知道,一双贼眼已经盯上她了。

  七旬老人偷包被抓

  离女孩不远处的座位上,坐着一个七十岁左右、头发稀疏的老人。观察了一段时间后,老人便装作散步的样子走到女孩旁边的座位坐下,然后轻轻地把大花包拿到了自己的身边,随后坐了一会又向远处挪了几个座位。几分钟后,老人站了起来,提着大花包飞快地向候车室外走去。可老人不知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他的一举一动早已落入了一个人的眼中。“站住。”随着一声断喝,一个四十多岁身材瘦削的男子迅速赶了过来,在候车大厅,他把老人按倒在地。

  “陈太森,你还认识我吗?”提包老人一看,这个人正是几个月前在候车室抓过他的便衣警察郑警官。

  老扒手曾多次盗窃

  半个月来,不知道抓过多少小偷的郑警官被火车站候车室发生的一起案件弄得很烦恼。9月初的一天早上,有个旅客在火车站候车室等车时睡着了,随身携带的一个黑包被人偷走,包里有5000元现金。铁路警方通过现场访问和查看录像,认定偷包的人叫陈太森(长丰义井人,73岁)。资料显示,陈太森是一个有着累累前科的人,平常到处流浪以拾瓶子为生,逮到机会就偷。几个月前,他在候车室扒窃的时候,就被郑警官抓到过,所以抓捕陈太森的案子就交到了郑警官手里。

  从那天开始,一天抓不住陈太森,老郑就一天不安心。家里房子漏水了,也顾不上;本来要请公休假的,也只好往后推迟……昨晚8点,郑警官才从武汉执行动车反扒任务回来,今天一大早,他又赶到了火车站候车室。

  因为他分析这个陈太森喜欢在早上作案,就在他巡视候车室十几分钟时,他突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是陈太森。当陈伸出贼手时,蹲守在一旁的郑警官将其人赃俱获。

  辩称扒窃是为了治病

  民警将还在梦中的失主熊小丽(潜山县人,25岁)叫醒。据她介绍,她昨晚从上海回来,准备早上转乘K8391次火车从合肥到天柱山的。因为太困了,就在座位上睡着了。熊小丽告诉民警,她的大花包里装了不少衣服和几百元现金,“没想到,一个70多岁的老头子还会偷东西。”而对于为何实施盗窃,陈太森则辩称是因为自己身体不好,又无儿无女供养自己,就想以扒窃来维持生活。

  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      

  马警官点评:这起案件中的老扒贼确实很狡猾,竟然把偷盗行为分解开来分步实施盗窃。所幸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屡次出手的贼还是落网了。不过,这也暴露出部分旅客的自我防范意识确实有待提高,不能给贼们留下可乘之机。(马志平 韦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