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南宁破获两起入室抢劫杀人案 或为未成年人作案

2011年09月21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宁破获两起入室抢劫杀人案或为未成年人作案
警方21日押解疑犯指认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9月21日电 (孙洁 张军 农媛)广西南宁市警方21日上午通报,该市公安局南湖分局日前破获两起入室抢劫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令人咋舌的是,这名蒋姓嫌犯一脸稚嫩,或为未成年人。

  警方介绍,今年6月1日,卢女士与同事一同办事后独自返回公司,后被家属及保安发现倒在办公室血泊中。相邻公司员工发现走廊血迹后,未意识到事情严重性,亦不想耽误下班时间,匆匆对血迹进行拖洗,致使命案现场遭破坏。

  警方的侦破工作困难重重,三个月时间内,专案组民警放弃休假,走访群众万余人,排查车辆1000多辆,排查线索1000多条,排查各类关系人2100多人,最终在9月初将视线锁定在一名外号“吧六”的瘦小男子身上。

  9月13日,南湖公安分局辖区内一高档小区联排别墅再次发生入室抢劫杀人案,独自在家的李女士被人入室砍死,并被劫走家中一台笔记本电脑。经警方侦查,专案组确定两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警方紧张奋战数日,终于于9月17日将“吧六”抓捕归案。

  警方对“吧六”展开审讯时颇为吃惊,这名稚嫩少年不仅对审讯拒不配合,而且对自己被捕满不在乎。在交代作案过程时,“吧六”没有一点杀人疑凶所应有的惊慌、后悔和恐惧。民警忍不住问他是否惊慌后悔时,“吧六”淡淡地说,“不就捅死了人吗,有什么好害怕的。”

  据“吧六”自述,他姓蒋,99年出生,桂林人,自9岁开始身带一两百元离家后,便在广西几个城市之间游荡。办案民警介绍,“他的生活就是只有吃饭、睡觉、偷钱、上网”。

  据嫌犯交代,6月1日下午5时许,他溜进卢女士公司行窃被卢发现,见走脱不成便随手操起公司茶几上的水果刀连连捅向卢女士,直至受害人不再动弹后再拖入其办公室掩藏,并将其身上财物劫走,从容离开现场。9月13日中午,嫌犯“吧六”无钱进食,遂钻进李女士家中,用菜刀砍死李女士后拿走家中笔记本电脑离开。

  21日上午,南宁市南湖公安分局押解“吧六”指认作案现场。身材瘦小的“吧六”全程带有头罩,简单回答民警问题时,不时被鞭炮声打断。“今天刚好是受害人李女士的‘头七’,而且也抓到了嫌疑人,所以小区里有人放鞭炮告慰亡者。”不少小区业主纷纷指责议论,“想不到凶手这么小个子”、“年纪这么小就杀人”。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