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拾荒女起贪念盗窃建筑扣件被当场抓获

2011年09月21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9月21日电(杨朝霞)原本为补贴家用拾荒卖点小钱,因一时贪婪“偷荒”致身陷囹圄。记者21日从重庆九龙坡区公安分局金凤派出所获悉,该局破获数起盗窃扣件案件,犯罪嫌疑人之一林某首次作案即被当场抓获,悔不当初。

  9月16日晨4时,九龙坡区金凤镇电子信息园保安孙某持手电例行巡逻时,突然听到某塑料配件基地的建筑工地上传出窸窸窣窣的响动,还有小声对话的声音。孙某压着步子慢慢走近,看见两人影一手拿袋子一手摸索散落的建筑扣件往里装,马上开启对讲机低声招呼其他的保卫人员。追赶中,由于夜色漆黑,另外两名女子丢下东西借着对地形的熟悉迅速跑远,跑在最后的林某被当场抓获。

  办案民警接报后感到现场,发现车辙印遂联系交巡警盘查路面,截下一辆长安小客车,车厢内还有一些废铁及大塑料袋。经清点,被运出围墙外的两塑料编织袋内有扣件211套。林某对参与盗窃扣件事实供认不讳。

  林某今年42岁,四川人,丈夫在重庆打工,农闲时便出来拾荒补贴点家用。据其交代,9月14日,林某在北碚捡垃圾时,碰见以前一起捡过垃圾的两女子,其中一女子问“你愿不愿意去背点货,去的话我可以分你60元钱。”虽不知道具体要“背”什么,但林某一想,自己拾一天的垃圾运气好也不过二三十元,就动了心。9月15日晚,对方约她在上次见面的地方碰头,几人坐车从北碚出发,到九龙坡区一个正在建设的工地外面。看到工地还有人进出,几人就在围墙外闲聊,等到凌晨2点左右,看到工地人都走干净了,两女子便各拿一个塑料编织袋翻进工地,林某在外面放哨并接应扔出来的扣件。谁料,转移了两次扣件后,两人很久没再回来,一会听见有人高喊“抓贼”,不久两女子跳下围墙撒腿就跑,自己不知所措地跟在后面,被逮了个正着。

  以为只是在外面负责将“货”看好,自己并无大的过错,对法律的无知导致林某一时贪念致身入囹圄。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