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负婆”伪造存有4.17亿元存折诈骗3419万

2011年09月22日 14:13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2岁的湖北仙桃籍女子袁某在汉做水产生意,平日出手阔绰,周围人认为其实力非凡。凭借一张存有4.17亿元巨款的银行存折,她以高息借款用于生意周转为名,诈骗多名受害人3419万元。其中一位借款人心中存疑,持存折复印件去银行核查发现其账上只有70英镑。昨日,袁某涉嫌诈骗在市中院过堂。

  起诉书载明,2007年至2010年期间,只有初中文化的袁某在一张定期存折上伪造4.17亿元存款记录,并伪造某大型超市欠其8644万元的支付协议,谎称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借款,以许诺高额利息的方式,通过中间人介绍,骗取他人钱财共计3419.19万元。受害人达10多人,高的借给她1500多万元,少的也借给她了8万多元。

  2009年7月,借款人之一的刘某,经人介绍以每个月3点的利息,借给袁某巨款。为了取得刘某信任,袁某还提供了她存有巨款的存折复印件。刘某暗地去银行查账,发现4.17亿子虚乌有,账上只有70英镑,这才意识到上当。去年11月,袁某被硚口警方刑拘。

  昨日的庭审现场,袁某辩称自己做水产生意每年能有上千万进账,还表示账上的4.17亿元是做石油生意赚来的,但经公诉人多方追问袁某实在无法圆谎,这才承认存折和支付协议均系伪造,银行和协议所称超市也证明袁某所说均为谎言。昨日,公诉机关建议以诈骗罪判处其无期徒刑,该案将择期宣判。(记者 高星 实习生 褚苏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