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 逃亡7年娶妻生女后被抓

2011年09月23日 13:2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年前毛根祥伙同他人抢劫并杀害女出租车司机,案发后逃窜至昆明,不仅娶妻生女,还“漂白”身份,连续9次被单位评为优秀投递员。在一次送报纸过程中,他将一名突发急病的老人送往医院救治,使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成了当地乐于助人的“活雷锋”。昨日,开封县警方宣布,民警跨省追捕,在云南昆明将开封县“2004·1·14”抢劫杀人案逃犯毛根祥抓获归案。

  抢劫杀害出租车女司机

  2004年1月14日,家住开封县袁坊乡毛庄村的毛根祥伙同贾利松、郭亚刚二人以租车为名,将一名女出租车司机姬某从市区骗至开封县袁坊乡军张楼村北黄河滩内,持刀对其实施抢劫,劫走姬某随身携带的手机、金耳环和100元钱以及出租车。随后,三人合伙将姬某勒死,并焚烧尸体毁尸灭迹。杀人后,三人开车到兰考县销赃,因找不到买主将出租车丢弃在曲兴镇曲兴村。

  案发后不久,开封县公安局很快侦破此案,将贾利松、郭亚刚绳之以法,但毛根祥却闻风潜逃。7年来,开封县警方一直未放弃对毛根祥的追捕,多次对其组织追捕均无所获。

  7年逃亡“漂白”身份

  今年“清网行动”展开后,开封县公安局指派刑警大队四中队组织精干力量专门负责对毛根祥的追逃。

  9月11日,专案民警得到线索:毛根祥很可能躲藏在云南昆明。经过民警缜密侦查最终锁定了毛根祥躲藏的地点,随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昆明实施抓捕。9月13日,在昆明警方的配合下,四中队民警在昆明市盘龙区泰山宾馆门口将化名为“张战军”的毛根祥抓获。

  据毛根祥交代,案发后,他先逃到驻马店一个卤肉作坊里打工,也不敢要工钱。2006年,听人介绍云南天气较好,也容易找活,他便潜逃到云南昆明。在昆明一家卖早点的小店里,因经常去店里吃早点,一来二去就和店主的女儿熟悉了,并确立恋爱关系。当年年底,二人结婚但没有领结婚证,随后又有了一个女儿。

  在昆明期间,毛根祥化名“张战军”办了张假身份证,并应聘到当地一家媒体成了一名报纸投递员。由于平时工作出色,毛根祥已经连续9次被单位评为优秀投递员。2010年6月的一天清晨,毛根祥在给一名退休老干部送报纸时,发现老人生病,当时老人家里也没有其他人。看到这种情况,毛根祥立即把老人送到医院救治,并帮忙联系上其家人,在老人住院期间,毛根祥还提着水果到医院看望老人。

  被抓获后,毛根祥对民警说了一句这样的话:“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毛根祥原以为自己曾经的一切都已过去,自己的罪行已被人们遗忘,他幻想重新过上正常人的生活。真应了那句老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逃亡了7年,毛根祥最终还是要为自己犯的罪行埋单。(大河报 记者李红汛实习生高鸿鹏通讯员谭豫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