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窃贼作案时见人欲报警将其捅死 庭审矢口否认(图)

2011年09月23日 14:18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窃贼作案时见人欲报警将其捅死庭审矢口否认(图)
这伙贼太猖狂见人要报警 一刀捅上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贵州清镇一盗窃团伙在不到2年的时间就疯狂作案124起,他们专偷摩托车,被发现就对受害者拳脚相加,并致一人死亡。昨日,该团伙的7名成员因涉嫌抢劫罪、盗窃罪被押上法庭,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清镇开庭审理了此案。

  ●看见三贼作案他被刺死

  涂军(化名)家住清镇市青龙办事处扁坡村朱关组。2010年6月11日23时许,涂军听见自己楼下院子里传来异响。涂军打开窗帘一角往下看,只见3个黑影正在楼下的2辆摩托车边。

  被发现后,3窃贼不但不跑,见涂军打算报警后,反倒开始威胁涂军。涂军随即下楼准备抓小偷,3个窃贼反冲了过来,持刀杀向他,最终导致涂军当场死亡。后经鉴定,涂军系被他人持锐器刺伤左胸部致心脏破裂死亡。

  昨日在法庭上,涂军的母亲已年过6旬,她表示自从儿子去世,就留下媳妇和2个孩子,家里的经济支柱没了,现在连生活都成问题。

  ●三嫌疑人当庭否认杀人

  在庭审中,刘定云、何庭鑫、罗孔林被指控就是杀死涂军的凶手。

  面对指控,3人均否认自己参与抢劫杀人。3人是织金老乡,同在浙江打工,后回贵阳探亲,在去年6月11日又相约到贵阳坐车回浙江。

  “我们6月11日晚上8点在三桥一个酒店开了个房间,准备第二天坐车回浙江。”刘定云与何庭鑫在庭审时均称,3人为省钱只开了一个房间,二人很早就上床休息,只留罗孔林在房间上网聊天,一直玩到深夜2点才睡。但肯定3人都没出过房间,不可能去清镇作案。

  可根据公诉人提供的证据显示,3人以前在公安机关均做过参与抢劫杀人的供述。并且在浙江被逮捕后押回贵阳时,3人在货车上有明显串供行为,其中一人在墙壁上还写道“死都不要承认”等字样。

  民警也曾调查过该酒店,3人的确在6月11日曾入住,但没有证据证明3人未离开酒店。

  ●7人团伙抢劫盗窃124起

  据公诉机关指控,刘定云、何庭鑫、罗孔林、余荣、杨平、郭正鹏、罗武7名被告在从2008年中旬至2010年中旬,共犯下124起抢劫、盗劫案件,涉案金额30余万元,并导致一人死亡。

  上述被告对自己犯下的诸多盗窃案均供认不讳,他们大都以盗窃摩托车为主。遇见其他有价值的财物也不放过,哪怕是一床被子或电器。只有罗武声称自己没有参与盗窃,只是一个跑黑营运的司机,接到余荣等人的电话,只是开车负责接送,不知道对方是去盗窃。

  法庭将择期宣判此案。(贵州商报 记者 俊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