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伙嫌室友打牌扰自己读书 用臂力器砸其脑袋致死

2011年09月23日 14:22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伙嫌室友打牌扰自己读书用臂力器砸其脑袋致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要看书被室友打牌吵到了 他拿起臂力器夯死室友

  一个在看书,一个在打牌。两个同事,又同室,发生了冲突,打牌的扬言要找人来教训看书的。

  恼怒之下,看书的随手拿过平时锻炼身体的臂力器对打牌的进行殴打,导致其头部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但打人后逃跑的,却怎么也没想到打牌的室友被他打死了。

  近日,江宁警方经过十多天的侦查,将已经逃亡到杭州的凶犯抓获,而他今年才刚满18岁。

  一个要看书一个要打牌起纠纷

  刚满18岁的孟某是宿迁人,今年年初来到南京打工,进入江宁区某酒吧当了前台服务员,平时就和几个同事合住在酒吧安排的公寓内。

  9月5日凌晨,孟某先下班回到宿舍。虽然只是中专毕业,但孟某比较好学,最近又迷上了心理学,回到宿舍后他便迫不及待地打开了一本心理学书看了起来。没多久,孟某的室友李某回到宿舍内。虽然工作了一晚上,但他好像意犹未尽,便叫来另一个同事打起牌来。

  原本双方互不干扰,可是李某等人打得兴起,大呼小叫起来,这让正在专心看书的孟某十分困扰。

  孟某是个内向的人,平时不怎么说话,能忍则忍,但是李某他们打牌的声音实在太大,让他根本不能安心看书。于是,孟某便招呼李某,让他小声一些,不过李某并未当回事。

  孟某见没起作用,心里的火就上来了,他一把掐住了李某的脖子,警告他打牌小声一些。和李某打牌的同事见孟某动手了,便表示一定安静一些,同时让孟某将手松开。

  用臂力器打得室友血流满面

  见有人求情,孟某就松开了李某,再次回到床边看书。不过,同样年轻气盛的李某却并不服气,他当即打了个电话,对着孟某恶狠狠地说,“我找了一帮兄弟来,待会要教训你一顿。”

  说完,孟某招呼同事坐下来,继续打牌,而且声音依然不小。

  见李某是这么个态度,孟某自然不服气,“与其等着你找人来教训我,还不如先下手为强。”想到这,孟某顺手拿过房间里平时用来锻炼身体的臂力器,劈头盖脸就向李某打了过去。

  见孟某操起了家伙,而且一脸狠劲儿,和李某打牌的同事吓得退到了一旁。李某则被孟某打倒在地,头破血流。孟某操着臂力器,数着数,一共打了十下,见李某已经血流满面,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当即收拾东西跑了。

  这时,李某的同事才赶紧报警,此时已经是早上7点左右了。

  被抓时才知道他打死了人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到现场。只见李某倒在案发现场,头部受伤,已经不省人事。民警随即将李某送至医院救治,但因为伤势过重,李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警方高度重视此案,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嫌疑人孟某进行抓捕。

  经过调查,专案组发现孟某在打伤李某后便离开了南京,下落不明。对此,专案组展开走访摸排,获得重要线索——案发后孟某乘坐火车逃往上海投奔亲戚。但是,抓捕民警赶到上海后却扑了个空,据其亲戚反映,孟某到上海后因为没有找到工作,已经往杭州投奔其父母了。抓捕民警立即转向杭州,经过多天的摸排走访,终于锁定了孟某的藏身之所。

  9月17日上午,正在父母暂住地看电视的孟某被警方抓获,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孟某根本不知道李某被自己打死了。据孟某交代,他逃跑只是因为觉得自己将李某打伤了,怕其报复,根本不知道他最后死了。

  “我到了上海后,跟亲戚说在南京打伤了人,回不去了,就在上海打工,但是因为没找到工作,就又到了杭州。”孟某说,他父母也一直以为儿子只是和人打架而已,只要避一避“风头”就没事了。孟某对于李某的死悔恨万分,直怪自己年少气盛。

  目前,孟某已被江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 徐宁 通讯员 江公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