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七旬老汉凌晨家中“亮剑”吓跑持刀窃贼(图)

2011年09月23日 15:4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七旬老汉凌晨家中“亮剑”吓跑持刀窃贼(图)
和你拼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1日凌晨3点多,南京上海路83号小区居民楼3楼住户周老汉被家中异响惊醒,发现一名入室男子手持菜刀在家中翻箱倒柜,今年73岁的周老汉并没被吓着,而是取下家中墙上挂着的“尚方宝剑”试图制服小偷,小偷被吓得丢下菜刀仓皇逃跑。目前,当地派出所和刑警大队已介入调查。

  “说真的,当时我自己也吓得不轻,没想到小偷还真被我手上的‘尚方宝剑’吓唬住了!”家住上海路83号附近的周老汉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一幕,仍然心有余悸。21日凌晨3点多,正在熟睡的周老汉突然被家中传出异响惊醒,蒙眬中感觉家中有个“黑影”在晃动。“是谁?干什么的,给我出来!”周老汉大声呵斥道。“黑影”很快窜进厨房,当周老汉摸着电源开关照亮房间后,吓出一身冷汗!原来,一名小偷已经闯入家中,还在厨房摸出一把明晃晃的菜刀,一步步向周老汉逼近,试图夺门逃走。小偷本以为持刀可以吓退房主,可万万没想到,周老汉后退几步后,转身从客厅墙上抽出一把“尚方宝剑”,利剑直指小偷,大声呵斥:“爷爷也不是吃素的,今天用‘尚方宝剑’和你拼了!”小偷吓得连连后退,丢下手中的菜刀,从厨房窗户逃了出去。见小偷逃走,周老汉随即追了出去,可小偷已经消失在夜色中。

  随后,周老汉这才发现,客厅里老伴的皮包已经被翻动过,里面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洒落在地上,只有几十块钱零钱被小偷拿去。所幸贼人被吓跑,如果对方真要拼个鱼死网破,还真不是小偷对手。而此时,周老汉手中也是冒着冷汗,刚刚吓跑小偷的“尚方宝剑”其实也就是挂在家里辟邪的工艺剑罢了,挂在墙上作摆设装饰用的。真打起来,小偷在厨房里拿着的菜刀才是真家伙,现在想想还是很后怕的。接到报警后,警方随后也赶到现场,据调查,除了三楼的周老汉,四楼住户同时也发现家中遭贼光顾过,所幸没被偷到值钱的东西。据邻居称,其实今年4月份的时候,该居民楼部分住户家中已经遭遇过贼手光顾。当晚4楼住户由于回来太迟,身体又不太舒服,贼手光顾后房主也没能及时发现,小偷可能没偷到什么值钱的东西,便顺着居民楼外的管道,爬入三楼住户家中,幸好周老汉发现及时,避免其他住户遭殃。目前,当地刑警部门已介入调查,派出所也根据附近监控探头查找嫌疑人下落。(吴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